温家宝总理答问网友精彩妙语集

2011年02月27日10:1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答问 房价问题 妙语 房地产商 温家宝总理 灰心 物价上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拉闸限电 政府网

谈农民工子女入学

大批农民工进城以后,他们在生活上存在许多困难,诸如像社会保障问题、子女入学问题,但是他们最为关心的还是孩子上学。

谈节能减排

有些地方为了完成节能指标,不惜作出这种拉闸限电、影响群众生活的事情,对经济社会、对人民都毫无益处,只是弄虚作假。

因为真正完成节能指标,是要关闭小火电、小钢铁等高耗能企业,使能耗真正的下来。如果你短期内拉闸限电,一时能耗下来了,但是很快又恢复了,自欺欺人。

弄虚作假骗得了一时,骗不了长久,危害人民而无一利处,必须坚决制止、纠正和严肃处理。

谈房价

我还有信心。如果我没有信心,不去努力,那就是失职,就是对人民的不负责。我不仅要做这样的表态,而且要付诸实际行动。

前不久,国务院主持各地与中央签订了保障性住房的责任书。关键不在一张纸,而在于决心。有了决心就会有资金,就会有土地,就会有办法。没有决心,眼前到处都是困难。

在这里我也想说一点对房地产商的话,我没有调查你们每一个房地产商的利润,但是我认为房地产商作为社会的一个成员,你们应该对社会尽到应有的责任。你们的身上也应该流着道德的血液。

我知道处理房价问题要分清政府应该管的事和市场应该管的事情。对于政府应该管的事情,我们毫不含糊;对于市场应该管的事情,我们也要密切加以关注,充分利用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合理作用。同时,抑制那些不合理的房价。

这件事情真难啊。有人说我“灰心”了,其实我没有“灰心”。我相信,只要我们把群众放在心上,我们一定会实现调控目标。

我们国家是一个人口众多、土地稀缺的国家,住有所居并不意味着每人都有自己的住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