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总理答问网友精彩妙语集

2011年02月27日10:1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答问 房价问题 妙语 房地产商 温家宝总理 灰心 物价上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拉闸限电 政府网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 2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再次专程来到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访谈室,接受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联合专访,同海内外网友进行在线交流。现摘取部分总理答问的精彩妙语,以飨网友。

2月2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进入中国政府网访谈室。他将在这里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新华社记者庞兴雷 摄  

2月2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进入中国政府网访谈室。他将在这里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新华社记者刘建生 摄

谈幸福

对于幸福的理解和标准可能人们都有不同,我也曾经讲过关于如何使人的尊严和幸福,我不想再重复过去的话,我只是说如何让人们生活得舒心、安心、放心,对未来有信心。

什么是民生?孙中山先生曾经说过,民生就是社会的生存、国民的生计、人民的生命。

在“十二五”规划当中,我们特别强调民生,把它作为整个规划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谈物价

物价上涨快了影响群众的生活,甚至影响社会的稳定。党和政府一直把保持物价总水平的稳定作为经济生活发展的一件大事。

应该把真实情况告诉老百姓,这次物价上涨不是中国一个国家的事情,在国际上带有普遍性。

我知道物价对一个国家的影响,也深知它的极端重要性。但是请大家相信,一个每天关注物价、每天了解行情的人,是不会允许物价上涨而得不到遏制的。

我们政府的每个工作人员都要把米袋子和菜篮子记在心里,作为自己头等的大事,加以管理。

相关阅读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