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动车跑出世界最高速 广州到武汉缩短到3小时 速度超波音737 -2009两院院士调查报告:女院士仅占5% 增选名单约提前20天泄密 -汽车下乡政策延至明年底 减征小排量车辆购置税政策延至明年底 -卖房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 -中国成最大轨道交通市场 风电或跃居世界第二 提"风电三峡"蓝图 -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落实2010具体政策 研究居民电价改方案 -人类基因组重大进展 华工学生登国际学术高峰 首提人类泛基因组 -哈勃拍到最远星系 宇宙诞生后6亿年形成 首架商用太空飞船亮相 -深圳警方称小学生遭绑架传闻属实 新疆抓获94名"7·5"在逃疑犯 -钟南山透露甲型流感死亡病例八成为孕妇 哪些人最容易患流感?
首页>>社会动态
盗版Win7大起底 微软反盗版技术成摆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成功激活 激活方式

样品1 是 自动

样品2 是 自动

样品3 是 自动

样品4 否 手动

样品5 是 手动

样品6 是 自动

样品7 是 手动

盗版Win7浏览器主页被篡改率:100%

盗版操作系统中往往都被盗版者预置了多种商业软件,浏览器主页也被篡改成某个商业网站,Win7盗版光盘也是如此。记者发现上述7个盗版Win7的 IE浏览器主页都无一例外地被篡改成一个网址导航站点,其商业目的不言而喻。而在商业软件方面,上述7个样品的盗版Win7系统中也都或多或少预置了商业软件,从输入法、媒体播放器,到下载程序、桌面主题包都有。

盗版Win7在线update成功率:100%

经过记者实测,上述7个样品的盗版Win7都能在线update,即使是不能破解激活技术的样品也能通过Win7自带的在线update 程序升级。坊间流传使用盗版Windows操作系统都要关闭系统自带的在线update程序,否则微软会通过这个程序识别出盗版操作系统,并把系统的桌面背景变成黑色,这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用户的正常使用。不过,记者在Win7的在线update程序更新列别中尚未发现微软验证Win7操作系统是否正版的 WAT程序。

结论:用盗版Win7风险很高

尽管记者测试的7个Win7盗版光盘样品中的6个都能成功激活,并且也出现了微软的正版授权LO-GO,配合Win7自带的在线update程序也可以实现系统自动更新,看起来5元钱的盗版Win7光盘和售价2460元的正版Win7旗舰版没有什么不同,但实际上安装这些盗版Win7的风险很高。

首先,安装Win7盗版光盘的中毒风险是非常高的,如上所述,70%测试的Win7盗版光盘含有病毒,更致命的是,安装完这些含有病毒的Win7操作系统后,记者尝试用多种杀毒软件在新安装的操作系统中杀毒,杀毒软件均无法找出病毒,难道用含有病毒的光盘安装出来的操作系统会没有病毒?这显然是不可能的事情。这只能说明后来安装的杀毒软件根本无法清除那些隐藏在Win7盗版光盘中的病毒。

其次,Win7盗版光盘中有太多的商业利益纠葛在一起,用户稍不留意便成为盗版商盈利的工具。无论是篡改IE浏览器主页,还是预置各种商业软件,用户每打开一次这些广告页面、安装一个商业软件,都会为盗版Win7集团带去利益,在此过程中用户往往是不知情的。

再次,尽管上述测试中盗版Win7的激活成功率超过85%,但能用多久却是无法保证的事情。

官方回应

微软反盗版技术成效如何?

暂无办法识别盗版Win7

测试中85%的盗版Win7都能成功激活,那有什么办法可以识别自己用的Win7是否是盗版呢?

激活技术:不设防

在微软公关人员给记者提供的新闻资料中显示,Win7的反盗版机制很大程度上是依靠内置的Windows 激活技术来进行的。该技术将允许用户有30天的激活宽限期,在这30天之内,用户可以随时激活Win7;30天的宽限期之后,用户如果没有激活产品或者激活失败,系统会发送通知和提醒,同时电脑桌面壁纸将变成黑色,从而提醒用户需要激活产品或获取正版授权。但事实上,在上述Win7盗版光盘的测试中,Win7的激活技术彻底不设防,用户只需要花一两分钟运行一个小小的破解程序就能激活Win7,通过Ghost方式安装的盗版Win7甚至根本无需用户手动破解。从这一点来看,以系统是否被激活来判断Win7是否正版并不可行。

来源: 金羊网-新快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微软Windows7正式发布 被称10余年来最重要产品
Windows7今将低调上市 操作简单但功能更强
Windows7发布临近 微软开发工具进入换代升级期
图片新闻:
国务院批复22城市地铁建设规划 总投资8820亿
国家地理09年十大考古发现:幽灵船居首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