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动车跑出世界最高速 广州到武汉缩短到3小时 速度超波音737 -2009两院院士调查报告:女院士仅占5% 增选名单约提前20天泄密 -汽车下乡政策延至明年底 减征小排量车辆购置税政策延至明年底 -卖房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 -中国成最大轨道交通市场 风电或跃居世界第二 提"风电三峡"蓝图 -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落实2010具体政策 研究居民电价改方案 -人类基因组重大进展 华工学生登国际学术高峰 首提人类泛基因组 -哈勃拍到最远星系 宇宙诞生后6亿年形成 首架商用太空飞船亮相 -深圳警方称小学生遭绑架传闻属实 新疆抓获94名"7·5"在逃疑犯 -钟南山透露甲型流感死亡病例八成为孕妇 哪些人最容易患流感?
首页>>社会动态
盗版Win7大起底 微软反盗版技术成摆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线正版验证:未开放

记者尝试登录微软中国官方网站,通过在线正版验证来识别盗版Win7。在验证Windows的页面中,原来用户只需要安装一个ActiveX 控件(WAT正版验证程序)就能验证当前操作系统是否正版。但记者在一个盗版的Win7操作系统中访问上述在线正版验证页面,看到的却是微软宣传正版 Win7优越性的一个广告页面。

记者随后电话咨询微软中国800客服中心,客服人员明确告诉记者,目前WAT正版验证程序还没有发放,并且目前也没有发放WAT正版验证程序的时间表。该工作人员进一步表示,WAT正版验证程序的作用是识别操作系统是否正版,但目前有些盗版的操作系统也能通过WAT正版验证程序,因此以WAT程序的验证结果判断操作系统是否正版并不一定可靠。对此,微软中国公关人员也向记者表示,目前尚未知WAT正版验证程序什么时候开放,在此之前,用户尚没有办法准确辩认盗版Win7。

鉴别盗版武器:“正版标签”

要识破盗版Win7既不能靠激活技术,也不能靠在线验证,那还可以靠什么?上述微软中国客服人员清楚地告诉记者,判断Win7操作系统是否正版的唯一依据就是“正版标签”。他指出,无论是盒装的Win7操作系统还是预装Win7的电脑,在包装盒或者电脑外壳上都会贴着一个Win7的“正版标签”,有这个标签说明操作系统是正版的,没有就是盗版的。

最新消息

网上惊现Win7万能激活“神Key”

记者发现,近日互联网上又出现了新的盗版Win7的方式。与普通盗版Win7通过软件技术达到破解Win7激活程序的方法不同,近日网上流传出四条可以激活Win7旗舰版的“神Key”,可以让盗版用户通过自动或者电话方式激活Win7。目前这四条Key已被众多网民验证是可以使用的。

大约三周前,第一条“神Key”出现在互联网上,截至目前已有四条这样的Key被流传出来,据试用过的网民反映,经过多次的尝试后基本都能激活原来没有获得授权的Win7。不少网民认为,与其他通过修改Bios或者以软件破解Win7的盗版方式相比,这种用“神Key”激活的盗版方式风险更低。

截至目前微软并没有对上述泄露的“神Key”作出回应。

来源: 金羊网-新快报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微软Windows7正式发布 被称10余年来最重要产品
Windows7今将低调上市 操作简单但功能更强
Windows7发布临近 微软开发工具进入换代升级期
图片新闻:
国务院批复22城市地铁建设规划 总投资8820亿
国家地理09年十大考古发现:幽灵船居首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