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统计数据不透明致误解 建议由省市统一编制 三季度GDP或增9% -多晶硅等新兴产业被列入产能过剩黑名单 企业发展新能源为补贴 -证监会不干预创业板发行价 深交所设监察部 股指节后飙升逾10% -李克强:中国—东盟自贸区表明反对贸易保护决心 腾中购悍马尚疑 -成品油调价时间指向下月初 涨幅难确定 国际油价连涨8天创新高 -"抢地热"向二三线城市蔓延 土地价格稳步增长 70个城市楼价上扬 -住建部:住房改革市场化方向不会改变 保险巨头千亿险资将入楼市 -内蒙越狱犯切断狱警手指用指纹开门 抓捕细节 存管理漏洞 现场 -中国不满日本允许热比娅入境 否认将在雅鲁藏布江上游建坝 实录 -中国已免除非洲32个国家150笔到期债务 中非合作论坛11月召开
首页>>IT
Windows7发布临近 微软开发工具进入换代升级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随着Windows7正式发布临近,微软服务器和开发工具也跟着进入了新的换代升级时期,MicrosoftSystemCenter、Hyper-V虚拟化和WindowsServer2008R2等几大产品工具正蓄势待发。

在微软看来,WindowsServer2008R2,并不是一个小版本升级。从功能特性上来说,较之WindowsServer2008,WindowsServer2008R2还是有着较为明显的变化,譬如WindowsServer2008R2就只有64位的版本,没有32位的版本。

谈到WindowsServer2008R2的特点,微软服务器与开发工具事业部高级副总裁S.Somasegar说,WindowsServer2008R2提供了Hyper-V2.0,并支持虚拟化实时迁移,可以由一个虚机到另外一个虚机,进行非常可靠的迁移,还能够保障应用不间断的运行。

Hyper-V的发展简直是一个奇迹,2008年,微软在WindowsServer2008中还只能提供Hyper-V的测试版,然而在2008年底,微软就提供了Hyper-V1.0正式版,然后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居然又推出了Hyper-V2.0的正式版。产品性能也是稳步提升,从Hyper-V测试版,到Hyper-V1.0提供快速迁移功能,再到目前的Hyper-V2.0支持实时迁移。

微软服务器与开发工具事业部全球副总裁RobertWahbe表示,在任何时间段,WindowsServer2008R2和Windows7一起运行都能够实现虚拟化。从桌面电脑到数据中心都可以进行虚拟化。其中一个新的运作方式是远程桌面服务。远程桌面电脑服务可以使员工不仅可以通过虚拟化实现一些传统的EDI的应用,还可以实现高质量的音频和视频的通信,从而使员工获得完整的虚拟体验。

记者了解到,WindowsServer2008R2对电源的管理具有明显提升。通过使用WindowsServer2008R2的电源管理,数据中心最高可以获得18%的节能效果。微软中国研发集团服务器与开发工具事业部总经理孙博凯说,WindowsServer2008R2通过对处理器进行更好的管理来节约能源。节约能源也就意味着节省花费。

在网络管理方面,通过对笔记本电脑进行配置,员工的电脑就可以每时每刻与企业的网络相连。S.Somasegar说,实现这项功能,企业需要把个人电脑的操作系统换成Windows7,同时在服务器平台上使用WindowsServer2008R2,然后只需要进行相关的简单配置,即可以实现网络与个人用户的无缝接入。

来源: 中国计算机报  

相关文章:
Windows 7或存在严重缺陷 微软无动于衷
微软"收网"盗版Windows 番茄花园站长被拘
微软发布危急补丁 涉及几乎所有版本Windows
图片新闻:
解放军今冬预征13万高校毕业生 创历年之最
金砖四国首都房价比较:北京最平稳新德里最低(附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