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企高管"限薪令"发布 与职工平均工资相联 -商务部将制定轮胎产业支持政策 轮胎出口南美再遇阻 WTO表态 -企业发通讯交通补贴将征个税 旅游费和高温补助征税 政策解读 -新疆共抓获针刺案嫌犯75名 团伙7个 正审讯调查 泼硫酸纯属误传 -中石化川气定价1.408元/立方米 高出西气100% 水泥价格再次上调 -一艘巴拿马籍集装箱船珠海搁浅燃油泄漏 中国立法预控船舶污染 -全国中小企业贷款增幅首跑赢大市 央行出招千亿央票"惩罚"银行 -首批战机女飞行员将亮相阅兵 18日综合演练 部分地区15日起禁飞 -深交所修改中小板配售股上市细则 严禁操纵股价 规范大小非流通 -巨爵造成广东百万人受灾1人失踪 强度将减弱 华南部分有强降雨
首页>>社会动态
各地上半年压缩公务接待费等152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人民网北京9月16日电 (记者董宏君)9月14日,广东省纪委通报了公款旅游、奢侈购车、大发过节费等八大典型案例,明确指出,中秋节和国庆期间,党政机关不准用公款宴请和送礼,严禁借节日之机乱发钱物,违反规定的,一律先免职,再按规定处理。这是广东为贯彻落实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从具体事情抓起,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而采取的最新措施。

近年来,各地各部门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署,把认真解决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和全面落实“保增长、保稳定、惠民生”要求的重要抓手,狠刹不良作风,取得明显成效。胡锦涛同志指出,要“教育和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切实转变作风,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要“以求真务实作风推进各项工作,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加强调查研究,改进学风和文风,精简会议和文件,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弄虚作假。倡导勤俭节约、勤俭办一切事业,反对奢侈浪费”。

按照这一要求,各地各部门针对自身实际,结合自身特点,纷纷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把厉行节约作为转变作风的重要工作来抓。今年初,中央下发通知,对党政机关厉行节约提出了八项具体要求。这是党中央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地区、各部门迅速行动,厉行节约工作逐步深入,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果。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国党政机关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和人次与近三年同期平均数相比分别下降55.36%和53.23%;中央部门共压缩出国(境)、车辆购置及运行、公务接待费用5.97亿元,各地区共压缩152.09亿元。

把制止“形象工程”、“政绩工程”作为转变作风的抓手。甘肃省有关部门作出规定:领导干部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造成重大损失或浪费的,不得提拔任职,已经提任的应予以降职或免职。

把深入基层、为民解难作为转变作风的切入点。浙江把开展了解农村低收入农户状况和致贫原因的大规模调查作为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切入口,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进村入户,着手建立低收入农户档案。

把简政放权、提高效率作为转变作风的突破口。河北省以社会反响强烈的行政审批难和行政收费多为突破口,把166枚公章缩减为26枚,推出了一批便民惠民新举措。

“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广泛开展,不仅有力促进了广大干部工作作风的转变,密切了党群干群的关系,而且对于促进科学发展观在各地的贯彻落实,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都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国务院研究行政体制改革 公务接待费要纳入预算
国家防腐局:因公出国(境)审批部门要严格把关
中纪委09年将严控因公出国(境)经费 广东省长批文艺晚会请大腕
中纪委严控因公出国(境)经费 出国旅游明显下降
温州将严管干部因公出国出境 天数日程均有规定
中国官方要求规范党政干部因公出国(境)行为(全文)
图片新闻:
三峡水位涨幅不超3米/天 不会诱发大规模地质灾害
简氏公布09年世界军力排名 美法俄中英分列前五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