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企高管"限薪令"发布 与职工平均工资相联 -商务部将制定轮胎产业支持政策 轮胎出口南美再遇阻 WTO表态 -企业发通讯交通补贴将征个税 旅游费和高温补助征税 政策解读 -新疆共抓获针刺案嫌犯75名 团伙7个 正审讯调查 泼硫酸纯属误传 -中石化川气定价1.408元/立方米 高出西气100% 水泥价格再次上调 -一艘巴拿马籍集装箱船珠海搁浅燃油泄漏 中国立法预控船舶污染 -全国中小企业贷款增幅首跑赢大市 央行出招千亿央票"惩罚"银行 -首批战机女飞行员将亮相阅兵 18日综合演练 部分地区15日起禁飞 -深交所修改中小板配售股上市细则 严禁操纵股价 规范大小非流通 -巨爵造成广东百万人受灾1人失踪 强度将减弱 华南部分有强降雨
首页>>社会动态
上半年党政机关因公出国人数下降一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编者按:2009年年初,中央下发《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若干问题的通知》和《关于坚决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的通知》,对党政机关厉行节约提出了八项具体要求。这是党中央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中央两个文件下发后,各地区、各部门迅速行动,积极采取措施,认真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狠抓工作落实,厉行节约工作逐步深入,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果。

9月11日,中央贯彻落实厉行节约要求和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情况汇报会透露:今年上半年,全国党政机关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和人次与近三年同期平均数相比分别下降55.36%和53.23%;中央部门共压缩出国(境)、车辆购置及运行、公务接待费用5.97亿元,各地区共压缩152.09亿元。

现摘要刊登财政部、外交部、国家广电总局、江西省、江苏省、四川省邛崃市等6个单位的做法,供学习借鉴。

压缩出访计划精简随行人员

外交部党委

各级外事部门认真贯彻执行中央文件精神,认真开展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工作,推动专项工作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外事部门认真开展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工作

各地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专门召开外事工作会议,宣讲文件并部署落实。领导同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动压缩出访计划,精简随行人员,减少出访时间和人数,节约经费。

制定加强双跨团组、中介机构管理的实施办法,做到有章可循、依法管理。

外事部门充分发挥专项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平台作用,与专项办其他成员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整体效应。

积极配合纪检部门查处外事违规违纪案件,及时发现问题并协同纪检部门查办。

通过各地区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上半年因公出国(境)总体情况出现了“四个明显下降”:一是因公出访的总量明显下降,二是双跨团组数明显下降,三是一般性考察团组数明显下降,四是因公团组违规现象明显下降。专项工作总体成效显著,公款出国(境)旅游现象得到了进一步遏制。

外交部大力配合开展专项工作

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先后起草或与有关部门联名下发了关于规范管理双跨团组、中介机构和经费先行审核的配套文件以及控制因公出访的通知等。部党委要求部内部属单位按照中央文件要求严格出国管理。

外交部作为外交工作主管部门,外事出访任务十分繁重,但仍克服困难,对因公出访经费实行配额管理,进一步精减出国人次和天数。

外交部通过与各地区各部门举办外事座谈会和组织外事培训、外事审批权年检等,深入宣讲两个文件,听取意见和建议,帮助各地区各部门外事部门更好理解和掌握文件精神。

外交部和中央外办联合下发通知,将各级因公出国团组数和人数在近3年平均数基础上压缩20%,要求计划超标的地区和部门将出访总量严格控制在批复范围之内,同时加大了逐案审核力度,对缺乏实质性内容、超计划以及不符合文件规定的出访团组严格把关,取消或推迟多起团组出访并核查制止和纠正了一些违规组团案。

外交部进一步完善了治理公款出国(境)旅游工作机制,同时加紧与国家外国专家局磋商制定因公出国(境)培训管理实施办法等。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国家防腐局:因公出国(境)审批部门要严格把关
中纪委09年将严控因公出国(境)经费 广东省长批文艺晚会请大腕
中纪委严控因公出国(境)经费 出国旅游明显下降
温州将严管干部因公出国出境 天数日程均有规定
中国官方要求规范党政干部因公出国(境)行为(全文)
图片新闻:
三峡水位涨幅不超3米/天 不会诱发大规模地质灾害
简氏公布09年世界军力排名 美法俄中英分列前五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