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山体垮塌:失踪人员达64名 兑付救助金400万

发布时间: 2009-06-16 09:14:46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杜远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山体 武隆山体垮塌 矿难 重庆武隆 垮塌 铁矿 失踪人员 救助金 兑付 生命通道 重庆市武隆县 机身 直升机

6月11日,机身长40米、旋翼直径达30米的世界最大直升机米—26几经辗转,将重型救援机械设备吊运至重庆武隆县铁矿乡鸡尾山垮塌山体现场。5日下午3时许,重庆市武隆县铁矿乡鸡尾山突发山体垮塌,导致山对面的三联采矿场和当地居民及一些路人被掩埋,目前已找到9遇难者遗体,另尚有63下落不明。中新社发 郭晋嘉 摄

中新社重庆六月十五日电 (杜远)记者十五日从重庆武隆鸡尾山山体垮塌救援现场指挥部获悉,根据铁矿乡群众反映、经武隆县核实并公示确认,此次山体垮塌灾害失踪人员增加了两名。截至记者发稿时,失踪人数达六十四人。

目前,施救工程仍在进行中。据了解,为打通“生命通道”新开钻的第五个钻井已钻深至一百九十米,找寻地下矿井井巷工作仍在进行。同时,工程人员已实施外围爆破、开展卷拱作业,累计挖掘土方量超过一万立方米。

据了解,灾害善后工作组已制定鸡尾山垮塌险区人员过渡安置救助方案和房屋全部掩埋户、避让搬迁户安置方案,并已开始资金兑付工作。目前已有四十七名失踪(遇难)人员涉及三十八户达成了内部分配协议,十八名失踪(遇难)人员涉及十五户达成了善后救助协议,二名遇难者涉及二户达成预付协议,共兑现善后救助资金四百零八万元人民币。

六月五日下午三时,重庆市武隆县铁矿乡鸡尾山山体发生大面积垮塌,一千余万方的土石将红宝村多户人家和一个铁矿及路人数十人掩埋。截至记者发稿时,此次灾害已造成十人罹难,六十四人失踪。(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