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2018-03-02 15:48:53  |  来源:重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发展,建设,实施,重庆,推进

四、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进入新时代,实现新作为,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在推进伟大社会革命进程中,我们要发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努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公务员队伍,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一)加强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反对分散主义、自由主义、本位主义、山头主义、地方保护主义。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坚持破立结合,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营造风清气正、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自觉从政治上把握大局、看待问题,从政治上谋划事业、推动工作,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在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的自觉行动上。

(二)提升施政本领。树立科学理政理念,对标对表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政府各项工作不断进步。大兴学习之风,增强法治意识、规划意识和公仆意识,增强“八种本领”,提高解决各种矛盾问题的能力。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扑下身子、弯下腰去,深入一线问政、问需、问效。适应大数据智能化时代要求,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放创新,向上对标要求,向外集聚要素,向内激发活力,向下狠抓落实,形成干事创业强大合力。

(三)依法履行职责。坚持依法行政,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加快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规范中介组织行为,坚决打破利益固化格局和隐性壁垒。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深化综合执法改革,建设一体化行政执法信息和监督网络平台。依法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法律监督、工作监督,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推进政府协商。自觉接受司法监督、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向社会公开财政预算、公共资源配置、重大建设项目、社会公益事业等事项,增强决策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持续提升政府公职人员法治观念、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

(四)持续正风肃纪。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群众高兴满意的事情都抓紧办,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坚决改。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坚持不懈整治“四风”,切实纠正各种隐形变异问题,坚决防止回潮复燃。完善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狠刹庸政懒政怠政行为。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严厉惩治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及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确保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五)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制度,把市场能办好的还给市场、社会能做好的交给社会。以“智能政务”为目标,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构建政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全渝通办”网上平台,建立“一次办结”清单,最大程度利企便民。加强政府诚信建设,依法兑现政府承诺,整治干部不作为问题,决不允许“新官不理旧账”。牢固树立“企业无小事”理念,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爱护企业、呵护品牌、激励创新、维护权益,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各位代表!新时代承载伟大梦想,新征程呼唤奋斗激情。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重庆市委领导下,在战略部署上“扣扣子”,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在任务落实上“钉钉子”,团结全市人民发扬重庆人特有的热情豪爽、吃苦耐劳、敢作敢为的传统,奋力推进重庆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向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  1  2  3  4  5  6  7  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