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安徽省淮南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2018-03-02 15:10:45  |  来源:淮南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建设,发展,推进,城市,实施

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淮南人民谋幸福,为淮南发展创辉煌。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我们将落实好服务和监管双重责任,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提升学习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五个纯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思践悟中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和驾驭风险本领。

提升服务力,不断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自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坚决纠正。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提升执行力,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全面学合肥、对标提效能”活动,创新理念、健全机制。推行一线工作法,敢于直面问题,敢于较真碰硬。完善政绩考核评价体系,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为干部干事创业撑腰鼓劲。崇尚实干、力戒空谈、精准发力,强化目标管理、闭环管理、督查问效,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提升公信力,建设法治政府和诚信政府。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认真开展“七五”普法,落实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程序规定,推进重大事项合法性审查、政府法律顾问全覆盖。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完善政府守信践诺机制,坚持按法规政策办事,按程序流程办事,按法律的主旨精神创新担当办事。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和电子政务工作,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提升约束力,始终保持廉洁本色。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和“两个责任”,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让政府系统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加强政府内部层级监督和审计监督,推动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各位代表!新时代催人奋进,新使命激荡人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实干兴淮,勇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而努力奋斗!


<  1  2  3  4  5  6  7  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