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安徽省淮南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2018-03-02 15:10:45  |  来源:淮南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建设,发展,推进,城市,实施

各位代表!过去的五年,我们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打赢了遏制经济下滑阻击战,用实干诠释了初心,用实效凝聚了民心。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本届政府任期的收官之年。我们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工作,在政府系统开展“全面学合肥、对标提效能”活动,大力倡导敢闯敢拼不服输的淮河文化,坚持煤与非煤“双轮驱动”不动摇,坚持项目攻坚和招商突破不动摇,坚持主攻山南和提升老城不动摇,坚守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信访稳定、党风廉政五条工作底线,全市经济稳中有进、进中向好。一年来,我们紧盯实体经济发展,出台促进经济平稳发展“30条”、降成本“26条”、支持制造强市“10条”等政策措施,“四送一服”双百工程获省考核优秀等次,市级政务服务综合考评位居全省前三名。我们聚焦项目投资招商,成功举办合肥都市圈城市党政领导第八次会商会,中安煤化一体化项目快速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近年来最好水平。我们注重统筹协调发展,启动“两治三改”工作,荣获第四届省文明城市称号,进入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行列。我们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深度谋划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强力推进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完成一水厂取水口上移改造工程,加快补齐生态环保设施欠账,为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们全面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扎实开展“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行动,坚决打好脱贫攻坚年度战役。我们以喜迎党的十九大为契机,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初步核算,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财政收入增长7.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5%,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7.5%、9%,较好地完成了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各位代表!奋斗曲折艰辛,经验弥足珍贵。实践告诉我们,必须把讲政治作为抓发展的根本保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必须把新理念作为行动的先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新理念引领新作为,以新作为推动新发展。必须把抓转型作为最紧迫的任务,坚决打破资源依赖惯性思维,持之以恒实施产业转型战略,集中力量加快非煤产业发展。必须把重实干作为成功的法宝,坚持事不避难、依法行政、创新担当,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必须把惠民生作为基本的遵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的老百姓。

各位代表!过去五年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五年来,全市人民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克难攻坚、砥砺奋进,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在此,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全市干部群众,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向驻淮部队、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所有支持淮南改革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时,必须清醒地看到,政府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还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主要表现在,一是经济体量较小、增速不快,县域经济、园区经济、民营经济基础薄弱。二是发展质量和效益有待提高,新旧动能转换不快,非煤电产业特别是制造业是明显短板,产业转型升级任务艰巨。三是资源型城市历史包袱沉重,城乡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欠账较多。四是民生领域还有不少短板,脱贫攻坚和环境整治任务艰巨,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面临不少难题。五是少数干部适应新常态、推动新发展能力不足,不敢担当、不愿作为的现象不同程度存在。对此,我们将采取切实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  1  2  3  4  5  6  7  8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