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江西省鹰潭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2018-03-02 15:04:58  |  来源:鹰潭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推进,建设,工作,发展,实施

三、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依法行政、从严治政、廉洁从政,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信赖的政府。

政治坚定,不忘初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所想所盼作为政府工作的第一追求,用真心真情践诺初心、温暖人心、赢得民心,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敢于担当,不辱使命。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我们将不断增强改革创新、科学发展、依法执政、群众工作、狠抓落实、驾驭风险等能力和水平,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牢牢把握发展第一、担当为重、实干托底的工作定位,在加快发展上担当重任,在改善民生上担负重托,在破解难题上担起重担,少说不能为、多想怎么办,少求面上光、多务民生实,少图眼前利、多谋长远计,用担担子、扣扣子、钉钉子的精神,把定下的事干实干好,把承诺的事办成办妥。

依法行政,不越边界。有权不能任性,用权更不能任性。我们将始终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做到授予有据、行使有规、施政有信、监督有效,既让权力“进笼子”,又让权力“晒太阳”,确保行政权力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社会监督、司法监督,认真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的意见建议,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紧紧依靠集体智慧推动工作,努力把政府系统建设成一个战斗的团队、奔跑的团队、温暖的团队。

廉洁从政,不碰底线。贪欲是最真实的贫穷,满足是最真实的财富。我们将始终把廉洁从政作为政府工作的底线,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监管公共资金、公共资源、公职人员,切实做到严守纪律不逾矩,严以用权不任性,严以律己不谋私,维护好鹰潭“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成为全市上下的新常态。

各位代表,走进新时代,展望新征程,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开创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富裕美丽幸福鹰潭新局面,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鹰潭篇章!


<  1  2  3  4  5  6  7  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