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江西省鹰潭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2018-03-02 15:04:58  |  来源:鹰潭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推进,建设,工作,发展,实施

(五)提升品质,城乡融合发展协调推进。《鹰潭市城乡总体规划(2015-2030)》及“多规合一”编制完成,320国道月湖段拓宽、环城东路延伸、林荫西路综合改造、龙虎山北路延伸、市中心广场人防工程除险加固、环行绿道沿江骑行公园等项目竣工,院里路贯通、一江两岸城市景观亮化提升、信江北路绿化提升等项目春节前建成,余信贵大桥、余信贵大道、小街小巷改造等项目加速推进。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户外广告(店牌店招)、铁路沿线环境、校园周边环境、建筑垃圾清理等专项整治成效明显,城市水体整治有序实施。新农村建设“三年扫一遍”开局顺利,建成了1185个新农村建设村点,重点打造了9条示范线、10个示范片、14个示范点,实现省市级贫困村和宅改村点新农村建设全覆盖。完成通自然村公路400公里、危桥改造25座、道路安保工程100公里。塘湾清溪小镇、中童眼镜小镇列为省级第一批特色小镇。

(六)持续发力,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国家城乡生活垃圾第三方治理试点全面铺开,建成智能垃圾驿站420个,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点火投产。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计划,深入开展绿色生态农业十大行动和“清河行动”,禁养区88家规模畜禽养殖场全部关停拆除,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中心投入运行,建成贵冶周边重点区域重金属污染治理二期项目,完成人工造林2.74万亩。全市空气质量优良率85%,PM10浓度全省最低,水环境功能区水质达标率100%,主要河流断面Ⅱ—Ⅲ类水质达标率100%,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是全省唯一重点断面没有出现劣V类水质的设区市。贵溪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贵溪国家森林公园入选“中国森林氧吧”

(七)提标扩面,百姓幸福指数明显增强。脱贫攻坚纵深推进,整合财政涉农扶贫资金5.24亿元,在精准识别、精准分类的基础上,建立了“基本医疗保险、大病医疗保险、二次补偿、商业补充保险、民政医疗救助”五道保障线,产业扶贫实现全覆盖,安居扶贫2016年度2413户任务全部完成,退出省级贫困村6个、市级贫困村7个、贫困人口5751人,贫困发生率由年初的1.93%下降到1.29%。城镇新增就业人数2.54万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1.55万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整合工作全面完成,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城乡低保保障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530元、305元。棚户区改造2016年3267户任务全部完成,2017年4183户全部开工,建成保障性住房359套,新推出公共租赁住房1787套。市师范附小新校区、市二中北校区、人民医院信江分院投入使用,高新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通过国家评估认定。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稳步推进,城市公立医院改革住院次均费用下降95元,药占比下降3个百分点。市区更新启用70台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举办市第八届运动会暨第二届体育文化节、全国古典式摔跤青年锦标赛,许哲怡获得我市历史上首枚全运会金牌。举办全国雕刻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我市荣获全国唯一的“中国微诗城”称号。樟坪畲族乡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程永林同志荣获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平安法治鹰潭建设扎实推进,妥善解决了房地产等领域历史遗留问题,道路交通秩序、交通安全、治超等整治工作扎实推进,有效处置了“5·15”等交通事故,建立了拖欠农民工工资系统性治理工作机制,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形势平稳,防汛工作取得全面胜利,社会保持和谐安定,我市再次荣获全省“平安杯”。

一年来,我们坚持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着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推行“最多跑一次”和“一次不跑”改革,建立重大项目绿色通道,减证便民实现“二十八证合一”,取消和调整市本级行政权力事项82项,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加强,办理人大代表建议140件、政协提案248件,满意率均为100%。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务院“约法三章”,政府廉政建设不断加强。

各位代表,一年来的成绩和进步来之不易。这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科学决策的结果,是全市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关心支持、鼎力相助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在各个岗位上贡献智慧、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全市人民,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和社会各界人士,向驻鹰单位、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和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需要向代表说明的是,受经济下行压力等因素影响,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指标略低于预期目标,市妇幼保健新院等项目滞后时序进度。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经济社会发展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较突出,经济总量仍然偏小,科技创新能力不强,产业转型任重道远,新旧动能转换还需更大努力。城市功能设施欠账较多,中心城区能级不高、辐射带动能力不强,城乡融合发展水平有待提升。农村、民生等领域短板较为明显,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与群众期待还有差距,城乡居民持续增收渠道不多。转变政府职能、干部运用新理念推动发展的能力有待增强,少数部门和工作人员不作为、不担当等问题仍然存在。对此,我们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  1  2  3  4  5  6  7  8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