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福建省南平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2018-03-01 16:46:35  |  来源:南平市政府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项目,建设,发展,加快,推进

三、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各级政府要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推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的各项工作中。要始终牢记宗旨,公正用权、改进作风、廉洁从政,切实做到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

(一)努力建设法治政府。坚持依法行政,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构建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深化政务公开,促进行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以政府诚信带动社会诚信。依法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主动接受司法、舆论、社会监督。广泛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老干部的意见建议,提高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质量。

(二)努力打造高效政府。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实行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强化效能督查,完善绩效评估,充分运用正向激励、目标倒逼、容错纠错和问效问责等机制,鼓励广大干部用心尽责、敢于担当,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确保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学习掌握经济管理、社会治理和政策法规知识,增强干部队伍推动发展的能力。

(三)努力铸就廉洁政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抓好“四风”整治。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廖俊波精神,凝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继续坚定不移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深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树立风清气正的政府形象。

各位代表!迈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依靠全市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南平”而努力奋斗!

<  1  2  3  4  5  6  7  8  9  1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