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2018-03-01 16:29:11  |  来源: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政府网站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发展,建设,推进,工作,加快

——2018年1月5日在黔东南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

代州长 罗强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州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17年工作回顾

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州人大、州政协的监督和支持下,全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扎实推进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大健康战略行动,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应对新挑战,有效化解新矛盾,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呈现出总体稳定、质量提升、后劲增强、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

——综合实力持续增强。初步预计,全州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大关,达到1040亿元,增长7%。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50亿元,增长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322亿元,增长11%。进出口总额完成4600万美元,增长75.8%。新增市场主体6.24万户,增长152.9%,全州市场主体突破26万户。

——脱贫攻坚再战告捷。春季攻势、夏季大比武和秋季攻势有力有效,“四场硬仗”成果丰硕。初步预计,全年减少农村贫困人口20.05万人,贫困发生率从2016年的18.08%下降到13.57%。镇远县和全州270个贫困村按国标脱贫摘帽工作扎实推进。

——发展平台不断优化。“6个20工程”持续推进,累计完成投资360亿元。麻江、雷山、黎平3县获得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全面建成县级电子商务运营服务中心。成功举办“中国传统村落·黔东南峰会”等系列重大活动,荣获2017魅力中国城“十佳城市”和“最受观众喜爱魅力城市”。

——民生福祉稳步改善。初步预计,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2.75万元和8342元,增长8.8%和10%。社会保障水平不断提升,城乡低保平均标准分别增长10%和15.3%。教育事业均衡稳步发展,公共文化和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公众满意度达84.79%,居全省第1位。人民群众安全感达98.67%,居全省第2位。

过去一年,我们砥砺奋进、攻坚克难,重点抓了以下工作。

1  2  3  4  5  6  7  8  9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