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山东省东营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2018-03-01 16:25:35  |  来源:东营市政府网站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建设,发展,推进,加快,工作

(十一)加快建设智慧东营

围绕“惠民、善政、兴业”三大目标,加强顶层设计和资源整合,统筹开发利用,加快建设智慧城市。加快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积极发展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整合共享城市管理信息资源,建设覆盖市县两级的数字城管系统,完善供水、供热、环卫、园林绿化等智能管理平台,促进城市管理信息化、精细化。加快编制智慧交通系统规划,建立完善交通信息交换平台,缓解交通拥堵,提升公众出行效率。启动智慧环保建设,建立覆盖全市空气质量、水环境质量、重点排污单位的监测网络,实现环境无缝隙、全覆盖、立体化监管。建立全市统一的安全生产数据中心,建设综合监管、应急救援、物联感知、综合决策平台,促进安全生产智能化、规范化。加强智慧医疗建设,建立完善人口健康信息平台,促进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和资源的协同应用、数据共享。加强电子政务建设,提升政务服务信息化水平。积极推进其他领域的信息化工作。

创建是促进工作开展的重要抓手。今年我们要加快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国家健康城市试点市,创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积极争创国家创新型城市,带动工作系统提升、全面上水平。

(十二)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要坚持从严治政。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确保落实到位、政令畅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深化标本兼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

要坚持依法行政。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真正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健全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包括批评意见。加强政府立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做好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认真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决定决议,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加强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让人民群众更好地监督政府。

要坚持务实从政。大兴学习之风和调查研究之风,走出去解放思想,沉下去摸透实情,增强工作本领。加强工作谋划,勇于改革创新,善于结合实际创造性推动工作。雷厉风行,提高效率,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狠抓落实。鼓励担当,惩戒落后,旗帜鲜明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对为官不为、工作不力的严肃问责。

各位代表!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目标开启新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市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永葆昂扬的奋斗姿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而努力奋斗!


<  1  2  3  4  5  6  7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