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山东省东营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2018-03-01 16:25:35  |  来源:东营市政府网站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建设,发展,推进,加快,工作

(六)强力推进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深入实施水气土污染整治专项行动,投资62亿元实施114项治理工程,市政雨污管网改造等91个工程已经完成。全面实行河长制,开展“清河行动”和入河排污口综合整治, 9个省级以上工业园区污水实现集中处理,省控河流COD、氨氮浓度分别较上年改善12.7%、34.4%,达到地表水五类标准。实施燃煤电厂(锅炉)超低排放改造和“工业绿动力”计划,改造取缔燃煤小锅炉1881台,压减煤炭消费量129万吨,清理“散乱污”企业877家,加强扬尘和挥发性有机物等治理,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10、PM2.5浓度分别较上年改善26.1%、9.5%、12.3%、13.4%。全力保障配合上级环保、海洋督察,开展整治攻坚行动,解决了一大批突出环境问题。继续实施三年增绿计划,建设了一批精品亮点工程,去年新增造林21.5万亩。加强自然保护区保护治理,修复湿地9300亩。圆满完成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划定任务,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不断提升。

(七)着力加强社会民生建设,群众获得感持续提升。实施了改造敬老院设施等11件民生实事,财政用于社保就业、医疗卫生、住房保障支出分别增长14.8%、7.1%、7.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44794元、16247元,分别提高3214元、1248元。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市定标准贫困人口基本实现脱贫。直接扶持创业8233人,城镇新增就业3.6万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3.1万人。城市低保标准提高到每月570元以上,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每年4500元,社会保障水平居全省前列。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37所、幼儿园49所,全市一半以上的公办中小学开展了小班化教学试点。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市人民医院急诊急救中心暨内科综合病房楼投用、获鲁班奖,国家卫生城市通过复检。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在中期督查中取得优异成绩,成功举办黄河口国际马拉松赛、公路自行车赛。全国文明城市通过复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大快严”集中行动和化工产业安全生产攻坚治理行动,强化监管执法,大力整治非法违法行为和安全隐患,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进展顺利。认真落实领导包案和公开接访制度,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入开展“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群众安全感明显提升。圆满完成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任务。

双拥工作深入开展,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政策全面落实。国防动员、人民防空、民兵预备役建设不断加强,人口计生、慈善救助、残疾人、养老、老龄事业加快发展,统计、价格、史志、气象、地震、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取得新成效,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对台工作实现新进步,工青妇组织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央、省驻东营单位为地方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各位代表!过去的一年极不平凡,是东营遇到困难最多、面临压力最大、发展最为复杂的一年。面对困难和挑战,全市各级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顶住压力、勇于担当,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群众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东营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关键在党的领导,归功于东营人民。在此,我代表市政府,向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干部群众,向积极支持政府工作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市发展中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国内外经济形势错综复杂,部分企业资金链紧张、经营困难,投资拉动后劲不足,稳增长、防风险压力依然很大;经济结构性矛盾仍然突出,创新能力不强,产业转型升级任重道远;改善环境质量的任务艰巨,安全生产压力巨大;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比较突出,民生领域仍有不少短板;政府自身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政务服务环境有待进一步优化。对此,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加以解决。

<  1  2  3  4  5  6  7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