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江苏省启东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2018-03-01 16:24:49  |  来源:启东日报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建设,发展,推进,加快,工作

六、注重惠民利民,着力改善群众生活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群众关切,办好民生实事,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

多层次健全社会保障。积极拓展富民增收渠道,加大技能人才、新型职业农民、科技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培训和创业扶持力度,倡导依靠自身努力和智慧创造财富。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完善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水平提高至1000元。坚持分类施策、精准帮扶,深入推进产业扶贫、劳务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确保建档立卡低收入户脱贫率超90%。做好与陕西西乡的扶贫协作工作,拓展产业、劳务和人才合作。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健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加强多层次住房供给和保障;安置房竣工60万平方米,交付4200套。

多领域繁荣社会事业。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实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深化教师“县管校聘”制度改革;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切实解决学前教育资源不足、“大班额”等问题,扎实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快南通大学启东校区二期建设。实施“健康启东”计划,改革药品采购制度,建立合理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机制,优化临床诊疗管理,做优做强医疗集团,减轻群众看病就医负担;建好妇幼保健院。完善居家养老、“医养结合”模式,构建多层次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好社会福利中心,新增养老床位2000张。广泛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不断放大“正能量加油站”“共乐东疆”等文化活动品牌效应;继续推动学校运动场地开放,更新公众健身设施,增强全民身体素质。加强书香社会建设,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加快推进文化体育中心和镇村公共文化综合服务中心建设,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多举措强化社会治理。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入实施“六大文明提升行动”,着力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大力弘扬凡人善举,推动志愿者品牌服务常态化制度化。深化“三站两会一中心”综治体系建设,加快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严格落实综治信访责任制,大力化解矛盾纠纷,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全面巩固“平安启东”创建成果,推进智能化、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依法防范和惩治违法犯罪,提升公众安全感。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加强应急预案动态管理、实战演练,积极预防、妥善处置突发事件。深入推进双拥共建,提升国防教育水平。

七、牢记使命担当,忠实履行政府职责

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改进工作作风,用系统化思维进一步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打造人民满意政府。

着力提供优质政务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政务服务智能化、标准化建设,做到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努力打造“不见面审批”地区样本,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落实“亲”“清”要求,提升服务水平,全面开展“进千企、解万难、促发展”活动,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提高行政服务效能,努力打造更多的“人民满意服务窗口”“示范标兵”。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的作风,进一步提升执行力。

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法定程序行权履职,把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贯穿于政府工作的各个层面、各个环节。以人民满意为根本衡量标准,将法治与服务有机结合,高水平依法办事、高效率主动服务。深化政务公开,进一步推动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依法接受党内监督、人大法律和工作监督、政协民主监督以及国家监察、司法监督,认真落实重大决策出台前报告和通报制度,切实办好人大议案、建议和市政协建议案、提案。落实鼓励激励、容错纠错等机制,充分调动和鼓励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大力营造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浓厚氛围。

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环境。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健全各项制度规范,打造优良政治生态。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省委《具体办法》和南通市委、启东市委要求,切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加强对公共资源交易、政府投资项目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大额资金的审计监督,推动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领域阳光防范体系落地见效,最大限度压缩权力寻租空间。强化财政管理监督,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把有限的资源和财力真正用在推动发展、改善民生上。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以清正廉洁的政府形象取信于民。

各位代表,新时代催人奋进,新使命时不我待。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启东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和依靠全市百万人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启东、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


<  1  2  3  4  5  6  7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