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江苏省启东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2018-03-01 16:24:49  |  来源:启东日报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建设,发展,推进,加快,工作

2018年政府工作目标和总体思路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随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发展一体化等国家战略深入实施,省“1+3”功能区建设、扬子江城市群战略加快推进,我们正处于新时代发展的“风口”。同时,宏观经济复杂多变,新旧动能转换乏力,环境约束日益突出,我们也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机遇稍纵即逝,发展绝非坦途,我们必须砥砺奋进、逐梦前行,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切实走好增长与转型良性互动、发展与生态相得益彰、经济与社会协调并进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奋力谱写新时代启东发展的新篇章。

根据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部署,做好今年政府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领跑沿海、融入上海、包容四海”发展战略,系统化推进“六大新高地”建设,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优生态、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启东上取得更大进展。

综合各方面因素,建议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72.3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以上,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2.5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左右,进出口总额实现适度增长,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快于经济增长,节能减排完成上级下达目标任务,大气、水等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牢牢把握五个方面:

一是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突出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改革释放活力、以创新驱动发展,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推动启东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二是坚持把接轨上海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首位战略。更加注重产业协同、城市协同、交通协同、生态协同,增强对上海高端产业、优势资本、优秀人才的吸引力,与上海建立起多层面联系、多形式互动、多领域拓展的合作关系,全面放大策应服务上海的效应。

三是坚持把“三大攻坚”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做好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和处置,瞄准特定贫困群众精准帮扶,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四是坚持把城乡融合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落实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着力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按照系统性思维统筹城乡规划、建设、管理,科学利用土地,加快城乡资源整合、布局优化,推动城乡共同繁荣。

五是坚持把改善民生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目的。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切实解决好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使人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让一个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掉队。

<  1  2  3  4  5  6  7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