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2018-02-28 15:53:24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建设,推进,城市,发展,深圳

做好今年的政府工作,我们要坚持把改革开放创新作为根本路径,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新起点,着力在营商环境、前海开发开放等领域推出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的改革举措,着力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取得更大突破,努力为全国全省改革开放创新作出新探索;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要求,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率先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入推进深圳质量、深圳标准建设,着力强化标准先行、设计支撑、质量引领、品牌带动、信誉保证,全面提升产品、工程、服务、环境等各领域质量,坚定不移打造更具时代引领性的深圳品牌;坚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根本目的,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从市民最关心、最紧迫的问题着手,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努力让市民看病更容易、就学更方便、居住更舒心,努力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全体市民;坚持把良好的生态环境作为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基础,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高标准优化城市规划,高品质加强环境建设,推动城市净化、绿化、美化、亮化,大力治理“大城市病”,努力打造美丽中国的深圳样本,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5%以上,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新增就业岗位8万个,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升至每月1000元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以下。生态环境持续改善,PM2.5年均浓度下降至26微克/立方米,全面完成年度节能减排任务。新开工及筹集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8万套、供应4.6万套,新增病床2000张、养老床位1000张,新增幼儿园学位2万个、公办中小学学位5万个以上。金融等风险得到有效防控。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我们要认真落实市委提出的继续推进“城市质量提升年”部署,抓创新、补短板、强质量、树品牌,重点做好以下十个方面工作: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