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代化报告阐述健康现代化原理、内涵、动力

发布时间:2018-02-26 09:42:3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马骅  |  责任编辑:马骅
关键词:健康现代化,基本原理,健康生活,健康治理

健康现代化的模式

首先,健康现代化具有模式多样性。一般而言,不同国家和不同阶段可以选择不同模式,可以创造不同的模式。它们与国内国际环境和政策选择紧密相关。总的来说,健康发展模式是相对的,相关模式之间没有明显疆界,不同模式可以交叉进行。几个模式可以组合成一种复合模式。例如,健康保险制度目前主要有国家福利型、社会强制型和混合型三种类型。

其次,健康现代化没有标准模式,没有最佳模式,只有合适模式。国家可以选择或创造模式。模式的创造和选择,受客观条件和国际环境的影响,需要专题研究。

其三,一般而言,第一次健康现代化的模式选择,更多受自身条件的影响。第二次健康现代化的模式选择,更多受科技水平和国际环境的影响。

       据悉,《中国现代化报告2017》是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何传启及其团队完成的第16部年度报告,是“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


<  1  2  3  4  5  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