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代化报告阐述健康现代化原理、内涵、动力

发布时间:2018-02-26 09:42:3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马骅  |  责任编辑:马骅
关键词:健康现代化,基本原理,健康生活,健康治理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马骅)《中国现代化报告2017:健康现代化研究》(以下简称“报告”)指出,健康现代化是现代化的一种表现形式,健康现代化研究是现代化科学的一个组成部分,也与医学、生物学、药物学、人口学、人类学、公共卫生学、健康经济学、健康统计学、健康社会学、公共管理学和现代化科学等有很多交叉。现代化科学的基本原理可以适用于健康现代化,同时健康现代化具有一些特有的规律和性质。

报告认为可以把《现代化科学:国家发达的科学原理》推广到健康现代化领域(表-健康现代化理论的结构),并建立“广义健康现代化的一般理论”(表-广义健康现代化的一般理论),涵盖健康现代化的内涵、过程、结果、动力和模式五方面内容。


表-健康现代化理论的结构

注:健康生活涉及健康观念、健康行为、健康营养、健康状况等。健康服务涉及健康医护、公共卫生服务、健康保险服务、健康人力资源、健康基础设施等。健康环境涉及健康生态环境、健康社会环境、健康国际合作等。健康治理涉及健康监管、健康科技、健康用品、健康产业等。


表-广义健康现代化的一般理论


1   2   3   4   5   6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