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现代化指数世界排名:瑞典法国德国位居前列

发布时间:2018-02-26 13:40:38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健康,现代化,国家,世界,指数

2014年世界健康现代化的前沿水平

2014年健康现代化指数世界排名前10位的国家:瑞典、法国、德国、芬兰、澳大利亚、瑞士、挪威、奥地利、英国、新西兰。加拿大排第15位,日本排第16位,美国排第18位。健康发达国家特点如表。

 

表  2014年世界健康现代化的前沿


      2014年世界健康现代化的末尾水平 

2014年健康现代化指数排世界后10位的国家:埃塞俄比亚、马里、莫桑比克、科特迪瓦、乍得、刚果民主共和国、尼日尔、中非、塞拉利昂、坦桑尼亚。

2014年世界健康现代化的国际差距

2014年世界健康现代化的国际差距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是健康指标的水平差距,请参考第一章的健康截面分析。其次是健康现代化的水平差距,由健康现代化指数反映出的国家健康现代化水平相差15倍。具体来说,健康生活指数的差距是4.3倍;健康服务的差距最大,是67倍。

表  2014年世界健康现代化水平的国家差距

<  1  2  3  4  5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