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铜仁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21 14:49:21  |  来源: 铜仁市市政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美鑫,留守儿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福地湖,风险防控

各位代表,2016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完成,标志着本届政府的圆满收官。这六年,是我市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六年,经历了能源、建材市场的剧烈波动,经历了发展方式、体制机制的深刻变革,经历了速度换档、结构调整、动力转换的重大变化,经历了罕见的干旱和强暴雨等自然灾害,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战胜了各种困难和挑战,顶住了经济下行压力,较好地完成了“十二五”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四个铜川”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这六年,是我市换档调速、争先进位、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的六年。生产总值是2010年的1.7倍,年均增长12%,高于全省1.4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1743亿元,年均增长24%;地方财政收入是2010年的1.6倍,年均增长8.1%。在全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评中,宜君县较2010年进了20位,王益区进了4位,耀州区进了3位,都先后获得全省争先进位奖。我市在2015年度全省目标责任考核中获得优秀格次。

这六年,是我市结构调整、产业优化、转型发展明显加快的六年。8个工业园区被确定为省级重点县域工业集中区,董家河循环经济体系初步形成。装备制造、食品加工、医药生产等接续产业加快发展,非煤产业占比88%。游客接待量、旅游总收入年均分别增长20%、32%。服务业占比提高11.3个百分点。在全国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绩效考核中,均获得优秀格次。

这六年,是我市城乡统筹、环境优化、城乡面貌变化较大的六年。城镇化率由2010年的57.9%提高到64.2%。西铜、铜旬高速和耀旬二级公路、210国道改扩建等工程建成通车,拉大了城市骨架。照金、董家河、黄堡、陈炉、彭镇被确定为全国重点镇。成功创建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被命名为中国循环经济十佳绿色发展城市。

这六年,是我市深化改革、动能转换、发展活力不断增强的六年。“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清理取消124项、下放28项行政审批事项,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非公经济占比提高7.8个百分点。国有企业改革有序推进,完成秦岭水泥公司、市天然气公司等企业改制重组。建成四级便民服务体系,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