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铜仁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21 14:49:21  |  来源: 铜仁市市政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美鑫,留守儿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福地湖,风险防控

(七)蹄疾步稳促改革,发展动能不断提升。完成年度改革任务110项。制定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措施和专项行动计划,引导退出煤矿21处,淘汰落后产能1058万吨,分别占全省的34%、36%。房地产“去库存”51.02万平方米。制定了加强财源建设的意见和激励考评办法,设立了27亿元财经发展基金,8个项目入选国家PPP示范项目,占全省的三分之一。西安银行和新华、恒通村镇银行落户铜川,宜君县被列为全国唯一的县级农村普惠金融综合示范区。中省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承接落实到位,市级行政审批事项精简率44.7%,新增市场主体6032户。全面推进“营改增”试点,累计减税8039万元。不断深化与韩国奉化郡、美国约巴琳达市的友城关系,举行了“一带一路”建材产业对接会,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2370万美元。

(八)精准务实抓脱贫,群众生活得到改善。民生支出占财政总支出的80.05%,较上年增加4.64亿元。按照“六个精准”,扎实推进“五个一批”脱贫攻坚,开展了“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帮贫解困促发展”行动,移民(脱贫)搬迁4186户,2.8万贫困人口脱贫。城镇新增就业10103人,登记失业率3.3%。提高了机关、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年人均提高40元,社保卡持卡人数48.04万人。十三年免费教育全面实施,472套农村学校教师周转房开工建设。我市被确定为国家医养结合试点单位,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七临床医学院暨孙思邈医院落户铜川。成功举办了市第三届文化艺术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不断加强,宜君县创建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不断深入,社会治安进一步加强,信访工作综合排名全省第一。

(九)完善机制转职能,机关作风明显转变。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落实“三项机制”,促进政府职能和机关作风“双转变”。我市被评为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市。办理人大代表建议82件、政协提案184件。全面公开区县、市级部门预决算,全市“三公经费”较上年下降22%。清理不符合现行法律法规、不适应发展的文件322份。2397名公民代表走进政府,60名公众代表列席政府会议,300名大学生到机关见习。办结人民网留言200条、“市长信箱”来信2053件,“铜川发布”获得陕西政务微信创新突破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