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铜仁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21 14:49:21  |  来源: 铜仁市市政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美鑫,留守儿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福地湖,风险防控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市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16年和本届政府工作回顾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本届政府任期的最后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环境和前所未有的下行压力,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决策部署,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和“五个扎实”要求,紧扣追赶超越、转型发展,突出抓好“两稳两优两增”,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全市经济发展保持缓中趋稳、稳中向好,较好地完成了市十五届人大八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生产总值311.61亿元、增长7%,地方财政收入21.51亿元、同口径增长10.04%,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7594元、9478元,分别增长8%、8.5%。

(一)坚持不懈抓项目,投资平稳较快增长。及时出台重大前期项目工作管理办法、加强招商引资的意见和扩大有效投资考核奖惩办法,组织了项目集中开工、项目观摩和“百天百项百企百亿”投资促进工作。全年招商引资签约项目162个,到位资金177.97亿元。开工项目102个。100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65亿元,占年度任务的103%。包海线西安—延安—榆林高铁西延段项目开钻,华能铁路专用线建设基础工作启动,美鑫锦阳电厂1、2号机组等26个项目建成投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23.23亿元,增长10.2%。

(二)精准施策稳工业,工业经济缓中有进。面对多重困难叠加的严峻挑战,先后出台工业提质增效10条措施和稳增长促投资15条意见,努力消减煤矿停产整顿、“去产能”对工业经济的冲击。铜铝公司全面复产,铝业增长2.1倍,电力、水泥分别增长31.8%、11.3%。装备制造、食品加工、医药生产等接续产业增加值增长36.1%。4个市级、4个县域工业园区建设步伐加快,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集群项目进展顺利,坡头工业园区列入全国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8户。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33.93亿元,增长6%。

(三)围绕增收优农业,美丽乡村亮点增多。政策性小麦、玉米保险全覆盖,粮食总产24.17万吨,实现“十三连丰”。建成市级水果示范园19个,水果总产75.57万吨、增长3.5%。“铜川苹果”荣获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金奖,“铜川大樱桃”被指定为2016年G20农业部长会议专用果,印台区被评为全国现代苹果产业30强县。15个农业科技项目获得杨凌农高会后稷特别奖,步寿塬现代农业园区创建为省级科技示范园区,席地园农民专业合作社评为全国示范社,7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评为省级百强示范社。编制了“十三五”美丽乡村建设专项规划,完成5个美丽乡村示范片区和60个创建村建设任务,实施项目469个,完成投资9.9亿元。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