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珠海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21 11:42:11  |  来源: 珠海市政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创新驱动

一年来,我们以重大城市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提升了珠海的国际形象和美誉度。成功举办了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第三届中国国际马戏节、珠海WTA超级精英赛14、全国帆船锦标赛等一系列重大活动,特别是坚持“以人为本、换位思考、注重细节”的理念,办出了一届交通顺畅、安全有序、精彩纷呈的航展。珠海航展已成为我国展示综合实力的重要窗口、中外军贸合作交流的大平台、珠海最夺目的城市名片。

各位代表,过去五年,是珠海适应把握引领新常态、迈上经济发展新台阶的五年,是大交通格局基本构建、枢纽地位日益凸显的五年,是改革开放再谱新篇、发展活力蓬勃迸发的五年,是民生投入持续加码、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的五年。五年的成就来之不易,是历届市委、市政府艰苦创业、接力奋进的结果,是各界群众团结一致、共同奋斗的结果,是中央和省直部门、驻珠单位、驻珠部队、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国际友人大力帮助、关心支持的结果。在这里,我代表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和关心支持珠海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各位代表,展望未来,我们也清醒看到,珠海还处在爬坡过坎的攻坚阶段,还面临着很多困难、竞争和挑战。一是港珠澳大桥和深中通道建设带来历史性机遇的同时,也给珠江西岸的发展格局带来深刻变化和影响。要真正成为珠江西岸核心城市和交通枢纽,我们原有的交通基础设施和城市承载力不足,如果不奋起直追,加快构建产业、交通、城市新格局,珠海有可能在新一轮区域合作与竞争中处于劣势。二是我们的经济总量还不大,辐射带动能力还有限,产业园区集聚效应不明显、配套滞后,产业创新能力、人才的总量和结构跟创新驱动的要求有较大差距。三是城市格局还没有真正展开,城乡区域发展仍不平衡,西部、海岛和农村地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历史欠账较多。四是一些民生问题迫切需要解决,公办学位紧缺、中心城区交通拥堵、前山河整治成效不太理想等问题,群众反映比较强烈。五是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瓶颈还有不少,行政效能不高的问题还比较突出,市场活力没有充分释放,阳光法治服务政府建设任务艰巨。六是一些干部思想观念保守,改革自觉不够,担当意识不强,创新能力不足,工作落实不力。个别重大建设项目决策不够科学民主,教训深刻。我们必须直面问题,敢于担当,系统研究解决,确保取得明显改善和突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