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珠海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21 11:42:11  |  来源: 珠海市政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创新驱动

(三)大交通建设拓展城市发展新空间。围绕珠江西岸交通枢纽定位实施交通大建设,完成交通投资558.2亿元。港珠澳大桥主桥全线贯通,珠海30多年的“大桥梦”即将实现。广珠铁路、广珠城轨、机场高速、高栏港高速通车,结束了珠海不通铁路、“双港”5不通高速的历史。珠海港实现亿吨大港目标,新建成万吨级以上泊位10个。机场航线通达城市从21个发展到44个,旅客年吞吐量从179.7万人次增长到613万人次,增长241.1%。全面建立新型城镇化规划体系,“一河一带两轴两镇三港三心”6等57个宜居项目启动实施,西部生态新城起步区建设全面展开。成功创建国家生态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入选中欧低碳生态综合试点城市和国家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城市,荣获首届中国生态文明奖等荣誉。

(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增进民生福祉。财政用于九项民生支出比例达到62.7%,累计投入969.6亿元,年均增长21.6%,民生保障水平保持在全国和全省前列。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98万元,年均增长10.7%。城镇新增就业22.76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2.34%-2.26%的较低水平。超额完成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任务,基本建成1.74万套。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突破80万人,缴存覆盖率、个贷率均居全省第一。率先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通过自愿补缴方式将被征地农民等群体纳入职工养老保险。率先实现医疗保险“城乡一体、待遇均等”,参保人住院报销比例提高到90%以上。成功创建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市,新建中小学和幼儿园23所,新增学位2.24万个,月保教费不超过1000元的普惠性幼儿园占比达到53.6%。同步推进公立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7,建立分级诊疗制度,设立西部和海岛地区医疗卫生发展专项资金,入选全国健康城市建设首批试点城市。基本建成“一院两馆”8和覆盖全市村居的基层文体设施体系,初步形成主城区“十分钟文体休闲生活圈”。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每年办成十件民生实事,城乡低保、农村五保、残疾人、孤儿等底线民生保障水平保持全国领先。新农村建设基本实现强村富农的阶段性目标,硬底化道路全通达,公交线路村村通,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设施基本覆盖行政村,法律顾问进村居实现全覆盖,155个村居年收入超过100万元。深化平安珠海建设,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公共安全满意度排名全国第六。圆满完成市内外对口帮扶和精准扶贫各阶段任务。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