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孝感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21 11:08:52  |  来源: 孝感市政府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武汉城市圈,留守儿童,股份转让系统,城市水体,投机性购房

  二、今后五年目标任务
  今后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期,也是孝感加快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刚刚召开的市第六次党代会,科学研判了我市面临的机遇挑战,描绘了孝感全面小康的美好蓝图。把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是政府的职责所在,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是政府的使命担当。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有效把握引领经济新常态,坚定不移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五个跨越”,加快建设“五个城市”〔20〕,奋力开创孝感第三次创业新局面,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今后五年,我们将按照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加快建设“五个城市”,经济社会保持持续健康发展,主要经济指标总量居全省前列,增幅高于全国、全省、武汉城市圈平均水平(见附件三)。一是加快建设经济强市,不断提升综合实力。坚持大产业、大市场、大融合理念,推动新型工业、现代农业、新兴服务业融合发展,实施中国制造2025孝感行动,形成食品饮料、纺织服装、盐磷化工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4个千亿工业支柱产业;完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农产品加工产值突破2100亿元;打造区域性现代服务业中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1400亿元。二是加快建设鄂豫省际区域性中心城市,不断提升辐射带动力。坚持“全域孝感”理念,推动“六大组团”〔21〕融合壮大,孝感中心城市建成区面积超100平方公里、人口超100万人,辐射带动能力进一步增强。建成5个县市中等城市、30个特色小镇、100个新型农村社区,形成以孝感中心城市为龙头、县市城区为骨干、乡镇集镇为支撑的市域城镇体系。三是加快建设中华孝文化名城,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坚持城市文明与特色文化相融并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至孝至诚、图强图新”的孝感精神,修复修建文昌阁等一批遗址遗迹,新建一批孝文化景观和标志性建筑,打造孝文化一条街和主题公园。促进孝文化与红色文化、楚文化、李白文化及民俗文化的深度融合,整合资源、市县联动举办中华孝文化旅游节。发展壮大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全面建成“文化小康”。以“四孝”品牌〔22〕传承孝文化,孝感建成全国文明城市,县市争创1个国家级、2个省级文明城市。四是加快建设创新城市,不断提升内生动力。坚持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完善“1+2+N”政策体系,建成“1+3+7”双创载体〔23〕,深入实施“槐荫人才计划”〔24〕“大学生创业资助专项计划”和百名领军人才、百个创新团队、百名科技之星“培育工程”,新增国家级创新平台5家,争创全国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建成国家级创业型城市和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五是加快建设人民幸福城市,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知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更多财力向民生倾斜,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万元,基本养老、城乡救助和福利水平明显提高,城乡一体、全民享有的社保体系健全完善,教育、医疗、文体、就业、住房等民生兜底能力全面提升,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市人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