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孝感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21 11:08:52  |  来源: 孝感市政府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武汉城市圈,留守儿童,股份转让系统,城市水体,投机性购房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过去五年工作回顾
  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市政府同全市人民一道,沉着应对经济下行、旱涝灾害的双重考验,量质兼取壮实力,务实重行抓项目,精准服务强实体,倾心尽力惠民生,直面问题补短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面小康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较好完成了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见附件一),取得了“一个跨越、两个突破、三个提升、四个改善”的新成绩。
  综合实力实现新跨越。坚持激活存量、扩大增量、壮大总量,主要经济指标居全省4—6位。地区生产总值每年以百亿级规模增长,2012年跨过千亿,预计2016年突破1500亿元,是2011年的1.6倍;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14年过百亿,2016年达到129.2亿元,是2011年的2.5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超过72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过880亿元,外贸出口突破10亿美元,分别是2011年的1.9倍、1.9倍和2.7倍;金融机构各项存贷款余额突破2000亿元和1000亿元。
  改革创新实现新突破。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活力,24项国家级、35项省级改革试点和其它各项改革有序推进,投资便利化改革成效明显,非行政许可审批全部取消,市级行政审批事项减少到263项,2967项市级权责清单对外公开,新登记市场主体年均增长16.9%。以创新创业释放新动能,制定“1+2+N”创新创业政策体系〔1〕,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57家、居全省第1位,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90家、居全省第5位,孝感荣膺全国科技进步城市五连冠。以改革和市场办法破解融资、用地、人才难题,发行债券59亿元,主板上市企业4家、新三板〔2〕和四板〔3〕挂牌121家,向上争取、对内挖潜供地9.7万亩,乡村教师、乡村医生、乡村干部待遇提高,一批高素质人才扎根孝感。
  区域统筹实现新突破。以“三项创建”〔4〕统揽城乡一体化建设,孝感获评国家园林城市、省级文明城市五连冠、省级卫生城市,全市获批省级文明城市4个、全国文明村镇9个,建设“三类新社区”〔5〕261个。建成高标准农田123万亩,扩挖塘堰10万多口,安全饮水惠及161.8万人,农村电网改造惠及39万户,公路总里程达1.6万公里,路网密度居全省第4位。以市区龙头经济、平原经济、山区经济“三大板块”统揽区域发展,市高新区跻身国家高新区、排名全省第4位,临空新城初具雏形、成为汉孝大临空三大组团之一,双峰山生态优势不断彰显,孝南获评中国生活用纸生产基地,汉川跻身全省县域经济第一方阵,应城获评中国最佳养生休闲旅游城市,云梦获批五个国家级农业示范创建试点,安陆成为全国蛋品加工基地和粮油机械之都,大悟打造华中新能源之都初具规模,孝昌基本建成苗木花卉百里走廊。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