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黄冈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21 11:05:44  |  来源: 黄冈市政府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生产性服务业,单位产出率,构建和谐,龟峰山,科学发展观

——加强城乡统筹,建设宜居宜业新黄冈。顺应发展规律,统筹“三大结构、三大环节、三大动力、三大布局、三大主体”,构建和谐宜居、富有活力的新型城镇化体系。努力建设省际区域性中心城市,形成以市区为核心、县市城区为支撑、示范镇为节点、新农村和新型社区为依托的“四位一体”新型城镇化格局,城镇化率达到52%左右。升级“一区两带”战略布局,促进区域联动发展、协调发展。

——坚持绿色发展,树立生态文明新样板。坚持生态立市、绿色崛起,推进“五化”协同发展。执行主体功能区规划,构建“六区三园”红线保护、“一江六水”生态廊道为架构的生态格局,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努力打造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国家级生态市,让黄冈天更蓝、地更净、水更清、山更绿、空气更清新。

——决胜全面小康,开创民生幸福新时代。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县全部摘帽,达到“两不愁、三保障”综合标准。城乡居民收入稳步提升,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文化软实力不断增强,社会文明显著进步,全面建成法治政府。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把健康政策融入全局,打造健康中国的黄冈样本。对照全面小康5大方面39项指标,补齐短板,确保老区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