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宜昌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21 11:00:41  |  来源: 宜昌市政府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夷陵中学,保税物流,名词注释,惠科

二、今后五年工作建议

今后五年,是宜昌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宜昌面临长江经济带、中部崛起、长江中游城市群、三峡后续工作规划和省“一元多层次”战略等重大发展机遇,具备产业基础扎实、开放优势明显、发展空间广阔等转型跨越的有利条件。只要我们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持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改革创新作为根本动力、把民生幸福作为不懈追求,团结拼搏、务实重行、攻坚克难,就一定能推动宜昌发展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铸就新辉煌!

按照市第六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今后五年我们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宜昌实施,全面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坚决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精神,推进绿色发展,促进转型跨越,加快建设综合实力更强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全国区域性中心城市和世界水电旅游名城,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旅、宜学、宜养的宜人之城,确保在全省率先实现精准脱贫、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综合实力进入中西部和长江沿线同等城市前列、进入全国城市50强,加快建设“强、大、优、美”现代化特大城市,奋力谱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篇章。

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

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6%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2%左右,外贸出口年均增长5%左右,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

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是:

(一)坚定不移推进创新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创新创业示范城市。建立健全创新激励机制,力争全社会研发投入占生产总值比重超过2.5%,每万名从业人员中研发人员数量、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均翻一番。深入实施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战略,建成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积极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四新”经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向中高端水平迈进。发展壮大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与新能源、食品饮料、精细化工、建筑、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等千亿产业,着力培育民用航空航天、康养等新兴产业,把实体经济做得更实、更强、更大、更优。力争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年均提高1个百分点以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