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西藏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17 14:49:06  |  来源: 西藏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惠农政策,零就业,林权制度,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政府工作报告

各位代表:

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全国各族人民无私援助的结果,是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团结拼搏的结果。在此,我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全区各族人民,向全国人民特别是对口支援省市、中央国家机关和中央骨干企业,向给予政府工作大力支持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向驻藏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政法干警,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当前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还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产业支撑能力弱,内生增长动力不足,经济发展总体水平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特别是补短板的任务繁重;投资联动作用不强,基础设施建设依然滞后;基本公共服务保障能力弱,脱贫攻坚任务艰巨;社会大局稳中有风险、稳中有隐患,反分裂斗争和维稳形势仍然尖锐复杂。政府自身建设还存在一些缺点和不足。我们要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2017年工作安排

政府工作总体要求是: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的工作总基调,树牢新理念,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发展,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正确处理中央关心全国支援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国家投资和社会投资、重大项目和民生项目等“十三对”关系,加强项目建设和管理、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加快美丽西藏建设、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维护社会稳定,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力争达到200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以上;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2%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3%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4%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和碳排放控制在国家核定范围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