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西藏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17 14:49:06  |  来源: 西藏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惠农政策,零就业,林权制度,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政府工作报告

五、突出两个支撑,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取得新成就

科技创新稳步推进。大力实施八大科技专项。加强农作物新品种选育,青稞、牦牛国家重点实验室挂牌建设,建立种质资源扩繁基地19万亩。加快藏药产业共性关键技术联合攻关。自然科学博物馆开馆运营。建成众创空间5个、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3个,搭建了高校学生创新创业新平台。拉萨科技孵化器建设稳步推进,中关村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落户拉萨。藏博会首开青年创新创业发展论坛,一大批城乡青年成为“双创”主体。

人才工作不断加强。1123名组团式援藏医务人员和教师奉献边疆,创新了人才援藏模式。建成国家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入选国家“万人计划”6人、国家创新推进人才计划2人,获得何梁何利基金科学技术创新奖1人,选拔自治区学术技术带头人23名。“西藏特培”工作扎实推进。建成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出台基层专业技术人员任职资格评定办法,鼓励各类人才服务基层干事创业。

六、突出两个基石,民族团结和社会治理呈现新局面

民族团结更加巩固。广泛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大力推动民族团结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进学校、进寺庙、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军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五个认同”和“三个离不开”思想更加深入人心。召开区地县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自治区表彰150个先进集体、210名先进个人。投入6.2亿元,实施兴边富民项目304个,人口较少民族聚居区加快发展。巩固发展了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好局面。

宗教实现和睦和顺。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落实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有力维护了正常宗教秩序,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全面落实利寺惠僧政策,寺庙公共服务不断完善。深入开展和谐模范寺庙和爱国守法先进僧尼创建评选活动。十一世班禅坐床20周年庆典、时轮金刚灌顶法会等大型宗教佛事活动安全有序。广大僧尼爱国爱教、遵规守法意识普遍增强。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

社会保持和谐稳定。旗帜鲜明反对分裂,坚决打击达赖集团各种分裂破坏活动。全面落实十项维稳措施,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有效推进。实有人口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新兴媒体管理不断规范。食品药品监管不断加强。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妥善排查调处化解矛盾纠纷,专项整治发展环境,实现了重大项目建设零事故、征地拆迁零上访。法治政府建设成效明显,依法行政能力不断提高。全区社会大局进入持续和谐稳定新阶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