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西藏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17 14:49:06  |  来源: 西藏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惠农政策,零就业,林权制度,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政府工作报告

原标题:政府工作报告

  自治区主席 洛桑江村

1月10日上午,自治区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在拉萨隆重开幕。洛桑江村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本报记者 洛桑 旦增 摄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请各位代表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2016年工作回顾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在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大力支援下,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自治区第八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拓展深化“663”发展思路,保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2016年,预计全区生产总值达1148亿元、增长11.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610亿元、增长2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57亿元、增长12%;地方财政收入206亿元、增长17.4%,支出突破1600亿元、增长13.4%;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7875元、增长10%,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316元、增长13%;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控制在2.4%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6%以内。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突出两个基础,农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迈入新阶段

农牧业基础不断夯实。落实支农强农惠农政策,不断加大“三农”投入和科技推广力度,支农投入比2012年增长53%,实现农牧业增产增效增收。推广“藏青2000”等农作物新品种177万亩,畜种改良39.7万头。粮食产量达102.7万吨,蔬菜产量87.3万吨,肉奶产量68.3万吨。农牧民专业合作组织6076家、增长34.9%,农畜产品加工企业总产值33.3亿元、增长47.4%。农牧业产业化经营率达42%,综合生产能力显著增强,现代农牧业发展水平不断提升。

基础设施实现重大突破。强力推动公路交通建设,米林至巴宜高等级公路建成,拉萨至林芝、日喀则机场至桑珠孜区、贡嘎机场至泽当高等级公路即将建成,拉萨市环城路基本建成,在建和建成的高等级公路739公里,公路通车总里程8.25万公里。(下转第二版)

(紧接第一版)2013年以来,累计投资896亿元、新增公路1.7万公里。拉日铁路运营良好,拉林铁路累计完成投资107亿元。国内外航线达71条,通航城市41个。立体化综合交通运输网基本形成,群众出行更加便利、商贸流通更加便捷。藏木、多布、果多水电站和旁多水利枢纽投入运营,拉洛水利枢纽提前截流。电力总装机容量达265万千瓦,四年增长1.3倍。建成川藏电网联网工程。外送电力8.24亿千瓦时、增长1.5倍,首次实现净外送电力2亿千瓦时。行政村移动信号全覆盖,通宽带率83.8%。建成拉萨中央级救灾物资储备库,全区防抗灾能力显著提升。全面启动23个自治区级特色小镇建设。经过不懈努力,四年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000亿元,有效破解了长期制约发展的基础设施瓶颈,综合保障能力显著增强。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