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湖北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17 13:14:35  |  来源: 湖北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保税物流,生态环境损害,校企共建,绩效考核指标体系,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四是着眼优生态推进绿色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推进长江流域生态治理,实施一批重大生态修复工程。坚持用好绿色指挥棒,严格落实“水十条”“大气十条”“土十条”,扎实推进“蓝天、碧水、净土”工程。着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对梁子湖实施永久性退垸还湖。六大高耗能行业增加值占比降至26.9%,主要河流水质总体良好,全省17个重点城市PM2.5均值下降16.9%。“绿满荆楚”行动持续推进,累计造林743万亩。神农架获得“世界自然遗产地”称号。成功举办首届湖北省(黄石)园林博览会。

五是紧扣惠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坚持民生优先,财政用于民生的比例超过75%。把就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突出抓好大学生、农民工、退伍军人、去产能分流职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确保就业稳定。提升社会保障水平,退休职工基本养老金稳步增长,城乡低保标准分别提高9%和19%,城乡医疗救助、农村五保供养水平进一步提高。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平稳起步。实施棚户区改造39.6万套,农村危房改造10万户。着力加强基础教育,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改造义务教育薄弱学校1157所,招聘农村义务教育教师6547名。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咸宁、随州纳入首批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增强基层文化服务供给,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蓬勃开展。安全生产总体稳定,事故总量下降。食品药品安全群众满意率稳步上升。平安湖北、法治湖北建设深入推进。稳妥处置涉稳事件,大力化解信访积案。办理法律援助案件4.3万件。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良好局面不断巩固,援藏援疆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恩施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州”称号。

狠抓政府自身建设,注重保持连续性、增强创新性。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加强行政监察和审计监督,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自觉接受省人大及其常委会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办理人大代表建议704件、政协委员提案745件。加强与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的联系。

国防动员、人民防空、民兵预备役、双拥、优抚安置、机构编制等工作继续加强。对台、外事、统计、科协、侨联、保密、档案、气象、地震、参事、文史、方志、知识产权、政策咨询、新闻出版广电、社会科学事业、慈善、残疾人事业、红十字人道事业、公共资源交易、机关事务管理等方面的工作都取得新的成绩。

各位代表,过去一年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国务院正确领导、亲切关怀的结果,是省委统揽全局、科学决策的结果,是全省人民团结奋进、顽强拼搏的结果。特别是在抗洪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与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一道,冲锋在前、奋战一线,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在此,我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向驻鄂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向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我省发展的中央各部门、兄弟省市和海内外友好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们对新常态的趋势性变化适应把握不够,发展中的困难和挑战不少。经济发展方面,地区生产总值等主要指标未能实现预期目标;投资尤其是民间投资增速下滑过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较慢,新经济力量偏弱,新旧动能转换任务艰巨;“脱实向虚”苗头显现,实体经济困难,特别是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依然突出;经济金融领域风险点增多;财政收入增长放缓,财政收支平衡难度加大;农民持续增收困难。社会民生方面,医疗、教育、扶贫、生态环境等与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差距;城镇、中小河流防洪排涝短板突出。政府自身建设方面,少数干部不想为、不会为、不敢为现象依然存在。我们一定正视发展中的困难,正视工作中的差距,不掩盖、不回避、不懈怠,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