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河北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16 14:39:34  |  来源: 河北日报  |  作者: 张庆伟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产能,全省,协同发展,放管服,示范区

(四)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驱动是破解结构性矛盾、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金钥匙”。要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以创新促发展求突破,为跨越提升夯基垒台。

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加强政策引导支持,增多做强创新主体,培育“铺天盖地”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打造“顶天立地”的高新技术企业。实施新一轮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计划,抓好苗圃、雏鹰、小巨人和上市四大工程,年内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万家、科技小巨人企业500家。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培育工程,定向帮扶进入后备培育库的企业,全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400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深入推进专利战略,支持企业参与标准制定和发明创造,年内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3件。

全面提高创新供给能力。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选择,聚焦产业转型、环境治理、原始创新、服务民生四大主攻方向,聚集整合创新资源,重点实施十大技术创新专项和四大科技示范工程,突破一批精品钢、高效农业、污染源解析等共性关键技术,打通从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到孵化中试和产业化的创新链条,建设一批百亿元级创新型产业集群。

加快培育壮大创新载体。实施科技创新平台提升工程,建立健全科技研发服务链。依托优势产业、骨干企业、高校院所深化产学研合作,在新兴学科和重要领域新建4家省级重点实验室、40家以上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推动20%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建立研发机构,力争更多的国家级研发机构落户河北。支持有条件的地区争创国家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支持发展较好的高新区创建国家级高新区。

充分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坚持创新创业结合、线上线下结合、孵化转化结合,推广众创、众包、众扶、众筹商业模式,发展创业投资和天使投资,重点建设国家级众创空间80个、省级众创空间100个。提升人力资源水平,实施“人才兴冀”工程,实行更具灵活性和吸引力的人才政策,积极引进海内外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团队、管理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只要我们厚植“双创”良好生态,打造优质平台、营造浓厚氛围,就一定能够让创新的源泉充分涌流、创业的活力竞相迸发。

   上一页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