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河北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16 14:39:34  |  来源: 河北日报  |  作者: 张庆伟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产能,全省,协同发展,放管服,示范区

各位代表!去年我省发生了历史罕见的特大暴雨洪灾,全省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重要指示,紧急动员、迅速行动,果断决策、周密部署,第一时间全力开展抗洪抢险救灾,紧急转移安置群众41.8万人,有力有序推进水毁设施灾后重建,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快速度恢复了受灾群众基本生产生活。在这场特大暴雨洪灾的考验中,燕赵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彰显了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

各位代表!一年来,我们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有力推动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落实;坚决贯彻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唱响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又好又快工作主基调,更大力度抓改革、促创新,有力激发了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坚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心诚意保障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发展成果,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决推进政府自我革命,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力推进省级机关作风整顿,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监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有力营造了树正气、讲团结、聚合力、促转型的浓厚氛围。在国内外环境严峻复杂、多重困难挑战并存的形势下,我们顶住了压力,战胜了挑战,经受了考验,取得这些成绩实属不易。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上下团结奋斗的结果。在此,我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全省人民,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人民团体,向驻冀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和政法干警,向中直驻冀各单位,向所有关心支持河北建设的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和国际友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各位代表!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我省发展中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结构性和体制性矛盾交织,产能过剩和需求结构升级矛盾突出,城市经济、县域经济、沿海经济实力不强,发展的质量效益不高;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实体经济困难较多,财政收支矛盾加剧,去产能任务繁重,新旧动能转换不快;环境污染问题突出,秋冬季重污染天气时有发生;城乡居民收入不高,公共服务水平较低,与人民群众期盼还有一定差距;个别地方和企业落实新发展理念不够自觉,仍存在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放管服”改革还不到位,营商环境亟待改善;一些政府部门和工作人员担当意识、服务意识不强,消极腐败现象还不同程度存在。对此,我们一定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以担当进取的作风、革故鼎新的勇气,奋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