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传启详解农业现代化的战略

2012年05月25日15:1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农业现代化 战略分析 先进水平 国际竞争 农业转型 目标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2)注意事项

首先,一个重点。共性目标的实现途径和方法,是现代化规划成败的关键环节。目标是提高现代化水平,追赶、达到或保持世界先进水平。发达和发展中国家有所差别。

其次,四个选择。路径选择、模式选择、政策选择和重点选择要慎重。

其三,分段规划。第一次、第二次和综合农业现代化的战略规划是不同的。

其四,分类规划。发达与发展中国家、国家与地区、领域与部门的战略规划等有所不同。

其五,国家规划。特别关注国家的农业区划、农业创新和农业国际竞争力等。

其六,地区规划。特别关注地区农业现代化水平、特色和竞争优势等。

一般而言,农业现代化规划,发达国家可以比较多地关注农业创新、农业生态和农业国际竞争力等;发展中国家可以比较多地关注农业投资、农业合作和农业技术等。

(摘自:中国现代化战略研究课题组 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中国现代化报告2012——农业现代化研究》何传启专栏

 
   上一页   1   2   3   4   5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