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现代化前景 21世纪是综合现代化路径

2012年05月25日14:1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国农业 现代化 前景 路径 预期水平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3)中国农业现代化水平与典型国家的比较

如果采用第二次农业现代化指数进行比较,可以分析未来100年世界农业大国的走势。前面采用了19802008年、19902008年和20002008年三种年均增长率估算。其中,以19802008年年均增长率估算,是一种保守估算。这里,以19802008年年均增长率估算为例,分析中国农业现代化与典型国家的比较 

如果这种估算成立,那么,在21世纪前50年内,中国第二次农业现代化指数仍将低于发达国家。在21世纪后半叶,中国有可能先后赶上加拿大、英国和美国的水平。当然,这仅仅是按19802008年年均增长率的一种估算,是一种可能性。

2. 中国农业三大方面现代化的前景分析

中国农业三大方面的前景分析,主要选择与国家经济水平有显著相关性的指标进行分析,采用线性外推分析方法。分别参考19802008年和19902008年的年均增长率,预测未来的发展水平。未来水平的预测值,与所采用的年均增长率紧密相关。这种分析只供参考。

1)中国农业生产现代化的前景分析

中国农业生产现代化的前景分析,选择10个指标 

2)中国农业经济现代化的前景分析

中国农业经济现代化的前景分析,选择14个指标 

3)中国农业要素现代化的前景分析

中国农业要素现代化的前景分析,简要讨论8个定量指标的前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