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汝祥的速度与激情——航空物流的奇迹

发布时间: 2015-04-22 13:09:3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CCTV致富经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致富经 创业 财富 致富 物流 海鲜 航空

宋汝祥:就相当于我们用快递的形式做空运,现在都讲跨界竞争,把一个行业的好的做法,好的商业模式复制到另外一个行业,那我们是相当于在一个大行业当中,把一个快递这个细分市场,所有做的好的地方,把它复制到航空物流当中来。把物流的服务更加完善,让客户感受到更好的服务。

这个想法挺好,但实施起来却很困难。因为宋汝祥的业务一直局限在大连地区,根本没有全国性的网络,也没有强大的资金实力。可谁也没想到,半年后,宋汝祥抓住机会迅速在60多个城市布局,一跃成为全国性的物流公司。宋汝祥用了什么办法呢?

2013年,宋汝祥找到了刘锡山和江秋波,他们一个在甘肃,一个在浙江,都是做航空物流的同行,大家一见面就开始大倒苦水。

宋汝祥的合作伙伴 刘锡山:原来他们快递公司只做小件,后来慢慢做到10公斤,5公斤,现在30公斤、40公斤都在做,大件,甚至大件全体都在做。

记者:那这会对你们造成什么影响?

宋汝祥:对我们的货量流失。

宋汝祥的合作伙伴 江秋波:以前一个集装箱的海运费差价一般两三百美金很正常,但是现在的话有个几十美金都是还要靠关系的。

航空物流同行们抱怨的是近年来,随着电商的发展,快递公司迅速成长,他们自建物流,不再依赖于传统的航空物流渠道,挤压了航空物流企业的生存空间。而且快递公司的网络是全国性的,而航空物流公司是分散的,各地管各地,两者竞争的话,航空物流公司根本不是快递公司的对手。

宋汝祥:没有全国性的一张网,可能合作一两个线路他有合作,那么在全国这么多机场,他不可能都有合作伙伴,很多事他们心里都是没有底的。

宋汝祥说出了自己的想法,让同行刘锡山和江秋波很兴奋。宋汝祥打算在每个机场选择一个有多年经验的航空物流公司,形成全国性网络,建立一个航空特快品牌,结合航空物流和快递的优点。2014年6月,宋汝祥召开新闻发布会,不到一年时间,吸引了60个城市的航空物流公司加入,触角伸及全国主要一二线城市。

宋汝祥:就好比他每一个人都是一颗闪亮的珍珠。但是他们没有合作起来,那么我的作用相当于什么呢,我是一根串珍珠那根线,把所有每一个机场,那颗漂亮的珍珠,把大家串起来,它的价值是原来的n多倍。

宋汝祥的航空特快正式启用了,但如今客户可选择的快递物流这么多,凭什么让客户选择你呢?宋汝祥大胆用了一个险招,就是这险招让他迅速赢得了客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