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汝祥的速度与激情——航空物流的奇迹

发布时间: 2015-04-22 13:09:3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CCTV致富经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致富经 创业 财富 致富 物流 海鲜 航空

他叫宋汝祥,他手中的飞机模型,告诉每个人,他做的生意和航空有关。而眼下熟悉他的人都知道,宋汝祥正在做一件非常有挑战性,风险还很大的事情。如果稍有不慎,这个曾经普通的农家子弟,将失去近20年打拼所赢得的一切。

宋汝祥:我觉得有点像宋江逼上梁山那个感觉。

朋友丁哲:他做这个买卖,是赔钱买卖。

朋友陶青松:所有企业经营一定要考虑自己的风险。不能为了博得和吸引潜在客户眼球,而做出超越自己的风(险)控(制)能力之内的承诺。

这里是大长山岛海域,位于寒暑交界的北纬39度。这里海鲜资源极为丰富。潜水员从海里打捞上来的像这样的海参,叫水参,如果在一天内没有运送到客户手中,进行加工,海参就化了,没法吃了。像海参鲍鱼等活鲜,对于快递物流运输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宋汝祥要做的事情,就是尽可能快的通过航空把海鲜运往全国各地,为此他还做了一个承诺。

宋汝祥:一个是快,一个是靠谱。所谓的快,我们是12小时到,24小时到,所谓的靠谱是什么呢,就是说不卖物流卖承诺,如果承诺时间不到,超过时间1分钟,运费也全额返给你。

宋汝祥这个承诺一出,就在朋友圈炸开了锅。

朋友 丁哲:几乎所有快递公司都会说不能保证。你有准,飞机没准。因为我们经常出差也都知道,飞机会晚点各方面时间会很多的。

记者:那他说要保证,你们当时会怎么想?

朋友 丁哲:根本不相信,不可能。

运送海鲜是分秒必争,可航空晚点却不少见。宋汝祥为什么敢做出这样的承诺?宋汝祥只是一个农家出身的孩子,缺少资金,公司实力不强,他是如何玩转航空物流这个行业,只用两年时间,走出大连,打造出了一个覆盖全国60多个城市的航空物流网络呢?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