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汝祥的速度与激情——航空物流的奇迹

发布时间: 2015-04-22 13:09:3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CCTV致富经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致富经 创业 财富 致富 物流 海鲜 航空

宋汝祥,辽宁省抚顺市农村长大,家境贫寒,毕业后,为给两个妹妹赚学费,他放弃了轻松的工作,转入物流行业做销售。在这个陌生的城市,宋汝祥谁都不认识,想要销售出成绩,他只能比别人更加辛苦的工作,别的同事一天换一两张名片就够了,而宋汝祥经过几年努力,他手里的名片有一万多张。

宋汝祥:在一个陌生拜访的时候,先不说业务成不成,只要他能给我换一张名片,其实内心就已经很温暖了。多少次被呵斥,多少次的白眼,其实没人能够算得清楚,其实我觉得这些慢慢就都沉在自己心里了。

宋汝祥很快打开了销售的局面。他赚到的钱不仅供两个妹妹上完了大学,他也从底层的业务员一步步提升到公司副经理。2004年他接到了一个电话,没想到这个电话让他从此以后摊上了一件大事。

2004年一天,有猎头公司在电话中告诉宋汝祥,一家在全球排行前列的国外物流公司希望他出任中国区域的总经理。能在大公司工作,宋汝祥觉得机会千载难逢,还说动23个同行好友从原单位辞职,和他一起干。一年时间,他们就在全国陆续开了13家分公司。

宋汝祥:我们当时这个心态都是很高的,当时走路都趾高气扬的,都这样走的。

不过,好景不长,一年后宋汝祥被告知项目取消,团队解散。宋汝祥还可以调到公司总部,而投奔他而来的23个员工一下子失业了。

员工 魏清福:就像你去养一棵树,种一棵树,马上要结果子的时候,这个树被砍掉了。

员工 王巧:这种感觉就是一种不平衡,或者是说感觉突然间好像无家可归了。

宋汝祥觉得很对不起这帮投奔他的弟兄们,是他让大家放弃了原先很好的工作,如今却害得大家失了业。宋汝祥愧疚得整宿都睡不着觉。

宋汝祥:这些人都是冲我出来的,由于这个事业出现了变故,把他们干掉了,把我自己留下来了,我就觉得这事做不出来,不仗义。我觉得我总得给兄弟们一个交代,最后我决定,我说咱们自己也去创一份业。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