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汝祥的速度与激情——航空物流的奇迹

发布时间: 2015-04-22 13:09:3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CCTV致富经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致富经 创业 财富 致富 物流 海鲜 航空

2006年1月,35岁的宋汝祥带着23个员工开始创业。可是,没了世界知名物流公司倚靠,客户对他并不信任。宋汝祥公司迟迟拿不到业务。就在他快绝望时,平日里收到的名片让他重获力量,帮助他打出了名气站稳了脚跟。2015年3月采访时,宋汝祥向记者展示了他视若珍宝的一万多张名片。这些名片都被宋汝祥按照地区,行业进行了分类。不仅如此,记者还发现了一个特别之处。

记者:这个地方还有编号是吗?1348,1349,这是什么意思?

宋汝祥:后来我们由于自己有了客户管理系统,那么,每一个客户,每一张名片给它一个编号,就是我们把它都维护到我们的客户关系当中去了。

那段时间,宋汝祥反复看名片。很快,员工发现宋汝祥变得古怪,他不再着急的找客户,而是拿起很久不打的球拍,每天定点出现在一个网球场上。

2006年5月的一个下午,天天来打网球的宋汝祥留意到,这天他所要等的人不但恰好来了,还恰好给了互不相识的他们,一个彼此认识的机会。

宋汝祥:我看他自己在,来了之后自己在坐着在等,我说是不是跟你合作(打球)那个人没有过来,他说对,我说那我们俩先打一下吧,那我俩就打,打到最后的时候就成为好朋友了。

宋汝祥等的人,是一家小家电企业的负责人,厂商物流量大,但已经有合作的物流公司。直接拜访都是陌生人不太妥当,了解到这人有打网球的爱好,宋汝祥也重拾了网球这个运动,共同的爱好让他们很容易沟通。

宋汝祥:其实就是了解客户需求,真正摸客户底的一个过程,也会深入的了解他们公司到底跟目前的物流公司合作还有哪些不满足的地方,有哪些我们的机会。

几次闲谈后,宋汝祥找到了和对方合作的机会。之后,宋汝祥的业务越接越顺。这时宋汝祥的物流公司涉及海运,空运,陆运,主要对接企业用户,运送大件货物。2011年宋汝祥还竞标成为了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唯一指定物流服务供应商,这让他在行业里名声大震。可尽管如此,物流行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这让宋汝祥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