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63人医疗队赴利比里亚 出征非洲抗击埃博拉

发布时间: 2014-11-15 11:26:29  |  来源: 重庆晚报  |  作者: 彭光瑞 邹渝 冉文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医疗队 利比里亚 出征 OKAIROS 埃博拉病毒

200多名中国医护人员

奋战在埃博拉疫区

目前,中国已向埃博拉疫区提供了3轮援助,正在积极落实第4轮援助,累计达7.5亿元人民币,是全球提供援助批次最多的国家。

埃博拉疫区已有200多名中国专家和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加上第4轮援助即将派出的专家和医护人员,在疫区工作的中国专家和医护人员将超过700人次,是全球派遣专家和医护人员最多的国家。据中新社

身着戎装我们出发

身着戎装,背上行囊,号子嘹亮。

在公,他们是中国军人,是白衣天使,执行天职、履行使命,他们义无反顾。出征现场,有他们的宣誓和承诺。

“遥远的利比里亚,有我们勇敢的回答。我们是中国军医,哪里需要就奔向哪里。”昨日上午9时30分,伴着雄壮的队歌,中国人民解放军援利医疗队163名医护人员,从重庆出发。当天他们将经由北京,直飞利比里亚,开始国际医疗援助任务。

在私,他们是丈夫、母亲、孩子……即将离开家人,奔赴远方,面临巨大的危险。

出征现场,也有亲人们依依不舍的眼泪。

“妈妈,你完成任务早点回来!”护理组队员肖利的全家人前来为她送行,10岁孩子新新特地请了一天假,哭红了眼睛与妈妈道别。

“你要早点回来。”怀有8个多月身孕的冯欢赶来为丈夫钱德慧送行,丈夫两次登车,看到大着肚子、泪如雨下的妻子,他又两次下车,夫妻俩深情相拥。直到车辆启动,冯欢仍挺着肚子追了几步。

另一边,花白头发的母亲与一身戎装的女儿紧紧相拥,红着双眼满心关切的妻子扑在丈夫怀里肆意哭泣,几岁的孩子将头埋在父亲怀里,不敢看妈妈乘车离开的场景……

上午10时30分左右,大巴车一字排开驶离集合点———他们出发了,目标利比里亚。

抗埃疫苗

明年1月或投用

目前,抗击埃博拉疫苗的研发获得突破。世界卫生组织日前同意进行瑞士医药公司提出的第二轮抗埃博拉疫苗人体注射实验,实验将由日内瓦大学各校立医院组织实施,如果本轮实验结果安全可靠,明年1月将在非洲国家大范围投入使用。

此外,意大利生物制药公司OKAIROS生产的抗埃博拉病毒疫苗也已完成前期测试。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明年1月将对疫苗进行疗效测试,此后该公司将投产该疫苗。

据经济日报等

   上一页   1   2   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