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63人医疗队赴利比里亚 出征非洲抗击埃博拉

发布时间: 2014-11-15 11:26:29  |  来源: 重庆晚报  |  作者: 彭光瑞 邹渝 冉文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医疗队 利比里亚 出征 OKAIROS 埃博拉病毒

出征非洲抗击埃博拉

三军医大为主体,163人医疗队赴利比里亚

  ▲儿子吻别妈妈

  母亲含泪告别自己的女儿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由重庆晚报记者彭光瑞 邹渝 首席记者 冉文 摄影报道

今年3月埃博拉疫情爆发以来,利比里亚一直处于重灾区。高达60%-90%的死亡率,让世界各国谈“埃”色变。

危急关头,一支勇者队伍远赴利比里亚,新建一所有100张床位的埃博拉出血热诊疗中心,帮助利比里亚防控埃博拉疫情。这也是我国首次派出成建制医疗队,在境外新建传染病诊疗中心。

10月2日,按照中央军委和总后勤部的通知要求,以第三军医大学为主体、加强沈阳军区部分医务人员组成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援利医疗队(以下简称援利医疗队),代表中国和中国军队,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前往利比里亚新建一所100张床位的埃博拉出血热诊疗中心,帮助利比里亚防控埃博拉疫情。

12日下午,援利医疗队在第三军医大学第一教学楼礼堂举行了誓师大会。昨天,援利医疗队第一批163队员从重庆出发,再经北京中转前往利比里亚,开始为期两个月的援利医疗工作。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