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单位团体未经批准暂不进入灾区

2013年04月22日08:5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灾区 核与辐射 留守儿童 芦山县 国务院副总理 社会车辆 宝兴县

4月21日上午,荥经县通往芦山县的路边,志愿者打出告示,提醒社会车辆不要进入灾区,为救援车辆让行。A18-A19版摄影 新京报特派震区记者 吴江

4月21日上午,荥经县通往芦山县的路边,志愿者打出告示,提醒社会车辆不要进入灾区,为救援车辆让行。A18-A19版摄影新京报特派震区记者 吴江

4月21日上午,雅安市郊外,交警劝说前来救灾的志愿者车辆返回。

4月21日上午,雅安市郊外,交警劝说前来救灾的志愿者车辆返回。

4月21日下午,车辆拥堵在318国道雅安市区街道上。

4月21日下午,车辆拥堵在318国道雅安市区街道上。

地震后36小时,雅安灾区的道路仍是不畅通。

最拥堵的时间是地震当天,地震后周围大量社会车辆涌进芦山县城,一时间狭窄的芦山县城就达到“饱和”,导致救援、救护车进不去也下不来。

交通拥堵的原因包括塌方导致雅安通往芦山县的318国道交通中断;唯一一条通往芦山的道路须经过绕道荥经的山路,大型车辆在盘山路上拐弯就会造成双向拥堵;前期社会车辆无序进入灾区等。

面对这种情况,交通部门在地震后12小时打通318国道,并连续3次发布交通管制信息严禁社会车辆进入灾区,保障生命绿色通道畅通。

汶川地震5周年,芦山地震再次考验重大灾难的应急处置问题。

“20公里我们开了5小时。”昨日,从芦山县回到成都的志愿者唐近秋对灾后第一天最大的感受就是堵车。

他前天本是与朋友一起在雅安游玩,地震后他们开车第一时间赶到芦山。去时耗时约5小时,回来花费了10个小时。

震后,四川雅安到芦山县最近的318国道交通中断,经荥经县绕道进入芦山县的一条双向山路成为唯一的救援通道。

这条路在地震后中午即开始堵车,一直持续到昨日凌晨5时许,交通才得到缓解。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