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雪封路客运受阻 百余农民工百里徒步回家

2011年01月21日17:0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大雪 农民工  冰雪天气

路上打雪仗

4岁孩童不知冷滋味

在白雪皑皑中行走的队伍里,有名小男孩名叫王念,前不久刚过完4岁生日。小家伙从小就随父母到成都打工,这是他第二次回彭水老家。

见到大雪,王念异常兴奋,尽管双手冻得通红,喷嚏一个接着一个打,小家伙还是蹦蹦跳跳走得很开心。

哥哥、姐姐们挎着书包,爸爸妈妈们背着行李,王念行走在他们中间,时而跨步、时而跳跃,一会儿还抓起一把雪向哥哥、姐姐撒去。顿时,笑声、骂声、哭声交织在一起。

走这么远的路不累吗?小家伙撅着嘴说:“打雪仗真好玩,高兴了就忘了脚疼。”爸爸却说,这小家伙鬼精灵,不想走路时就会佯称脚疼。

酉阳黔江秀山方向

汽车发班仍不正常

冰雪天气依然影响着渝东南方向的春运。昨天,记者从主城七大车站了解到,目前前往黔江、酉阳、秀山和武隆、彭水等地的班车依然发车不正常。

据悉,因冰雪天气持续,除了主城发往渝东南方向的班车不正常外,当地的区域交通也受到严重影响。如酉阳、黔江和秀山当地交通出行几近瘫痪。

交通执法部门提醒,广大乘客出行前可拨打12122热线,如果需要走的线路已经结冰,建议延缓出行时间。

黔江武警除雪保畅通

本报讯昨日清晨起,武警重庆总队黔江中队派官兵驻守202省道,在通往湖南、湖北的部分路段铲冰除雪疏导交通。

据了解,渝东南地区持续低温和降雪天气将持续到本周末。

酉阳启动Ⅱ级响应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酉阳县相关部门获悉,17日以来的新一轮雨雪天气将持续到25日左右,目前已全面启动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灾害Ⅱ级响应。

   上一页   1   2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重庆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