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雪封路客运受阻 百余农民工百里徒步回家

2011年01月21日17:0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大雪 农民工  冰雪天气

大人小孩冒着风雪徒步走在回家路上。

19日,渝东南突降暴雪,黔江片区交通几乎陷入瘫痪:高速路封闭、二级路以上所有公路客运停班。100多名彭水籍外出务工人员走出黔江火车站,被大雪挡在了。

归心似箭,大雪挡不住回家的路。面对国道319黔江至彭水段100余公里道路,他们身背行李,手牵小孩,冒着风雪徒步走在回家的最后一段旅程。

昨天中午时分,来自黔江区交委的消息称,目前319国道清扫完毕,基本达到通车要求,车站滞留民工重新搭上客车,部分徒步返乡的民工也终于搭车回了家。

怕家人担心

要徒步走完108公里

杨明与杨孝忠都是彭水县鹿明乡人。19日上午8点左右,两人乘火车抵达黔江,打算再乘汽车回彭水鹿明乡老家。走出火车站来到汽车站,却发现到彭水的车辆全部停班。

从黔江城到彭水城约80公里,再从彭水县城到鹿明乡约28公里,共有108公路路程。杨明与杨忠孝没有听从车站工作人员的劝阻,背上行囊,沿着公路线徒步走向老家。

在迎宾大道黔州桥隧道洞口,二人扛着包裹,任凭冷风捶打着双颊,手被冻得通红,汗水与雪花浸入体内,散发出刺骨的透心凉,他们还是不停地行走在回家的路上。

“怕家人担心。”杨明说,雪下得越大,家人就越担心,早一天回家让家人早一天放心。

“回家不怕路程远!”杨忠孝告诉记者,既然到了家门口,就得一脚踹回去。在黔江城吃住两晚要100多块钱,又可以为孩子买件衣服了。

唱《快乐老家》

情侣一路风雪一路歌

“跟我走吧,天亮就出发……”走出黔州桥隧道,眼前是一片白茫茫的世界,清冷的公路上突然传来一阵悠扬的歌声。这是刘华的女朋友正在放声歌唱《快乐老家》。

刘华家住彭水县桑柘镇,女友是海南人。走下火车,见到铺天盖地的大雪,刘华担心南方的女友受不了这天气,打算等雪化了再回家。可没想到女友却很兴奋,看到其他人都冒着风雪回家,她也来了兴趣,还说这样可以在风雪里寻找到浪漫。

既然女友都不怕冷,刘华也希望早点回家门,他们就上了路。他说,自己今年30岁了,娶老婆一直是父母最担心的事情,家里的母亲还正等着看未来的儿媳妇呢。当天实在到不了,就在附近的乡镇住一夜,第二天再走。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重庆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