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雪灾近千名失联牧民已找到

2010年11月27日11:4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牧民 雪灾 内蒙古 科尔沁右翼前旗 抗灾 救灾工作 强降雪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资料图:11月22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的一位牧民乘着爬犁在严寒的雪原中前行。新华社记者 李欣 摄

新华网呼和浩特11月27日电(张丽红 白海顺)据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介绍,经过数天努力,26日17时,政府与因雪灾暂时失去联系的近千名牧民取得联系。目前这些牧民吃、住都有保障,没有人员伤亡。

强降雪发生后,为尽快与重灾区暂时失去联系的近千名牧民取得联系,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两级党委、政府积极组织人力物力抢修道路,并组织乡村两级干部深入牧点,看望灾民,调查统计饲草料的缺口,为下一步政府统一购置饲草料做好准备。对于极偏僻、没有通讯信号的个别地区,政府发动附近牧点的牧民前往联系。

27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指导抗灾救灾工作。内蒙古民政厅已向灾区紧急拨付救灾棉被褥800余套。目前,抗灾救灾工作正在有序地进行中。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